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客股市失利低价抛东莞物业

2015-07-31 07:44:5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股市动荡,楼市也受到影响,除了投资客撤出市场,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出现业主亏本抛售现象,日前,不少精明的购房者开始在二手市场寻找便宜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正是入市抄底好时机。

案例:深圳投资客低于成本价卖公寓

近日,刘小姐在南城鸿福路以29万多元买下一套5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小公寓,比原业主发票上的34万元,还少给了5万多元,比普通市场价则少了10万元左右。原业主为什么低于成本价出售公寓?刘小姐告诉记者,原业主是深圳人,在深圳已有多套住宅,因为近期股票投资失利,又急需资金,才低价出售这套位于东莞的公寓。

记者了解到,该公寓是2007年那一波深圳客进入东莞楼市投资时买下的,由于东莞的房价上涨较慢,虽然经过了七八年时间,公寓的投资价值却并不明显,因此在股市失利需要资金时,深圳客率先抛售掉位于东莞的物业。

由于股市失利,李先生也准备处理掉自己手上的部分物业,来缓解资金链困难的问题,李先生说,东莞的部分住宅投资回报率低,打算处理掉。

童文灿也透露,在东莞中心区有业主降价三四十万元亏本卖豪宅,“原来是300万元买下的,现在只卖200多万元。”

业内人士:买二手房小心买到抵押房

合富置业业务副总监贺文宇认为,现在正是二手房入市抄底的好时机,一方面是因为股市暴跌,更重要的是其他的利好原因,如目前的房贷利息是的、银行的贷款也可以打折,此外,免征营业税由“5年变2年”,可以省下不少税费等。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虽然现在降价房增加,但是业主购买二手房时更要小心买到抵押房。正璟地产中介总经理陈星霖建议,由于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业主不要自己私下找房东购买,因为这样风险很大,很可能会遇到房东“一房多卖”,或存在交了钱却买到查封房、抵押房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