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首套房房贷额度不差钱 仅4家银行利率有折扣

2015-07-28 08:00:39 来源: 东莞时间网

首套房首付还是三成,不过利率没有优惠了,但银行额度充足,资料齐全,最短七个工作日就能批下来。

昨日,寮步星城国际花园售楼人员,正回应着客户的房贷问题。从今年7月初起,东莞地区的银行开始收紧房贷利率折扣,极少数优质客户还可以通过银行拿到9折利率折扣,以往通过房产中介代理机构获利率优惠的口子,基本上被冻结了。

不过,与前两年六七月份房贷额度不足、出现钱荒相比,今年房贷额度非常充足,只要资料齐全、信用好,银行那边审批非常快,基本不会出现积压现象。

房贷利率多少取决于合作银行

自央行决定从6月28日降息又降准后,东莞房贷利率折扣就开始收紧,朝基准利率回归了。

昨日,寮步一家房地产公司售楼处,置业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与我们合作的银行是东莞农行,上个月优质客户还可以申请九折的利率优惠,但目前不行了,基本上是基准利率,五年以上期的年利率是5.40%。”而松山湖一家新楼盘的置业经理也表示,不仅农业银行,就连与他们合作了近十年的东莞工行,目前也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五年以上年利率是基准利率,5.40%;二套房,首付四成,利率会上浮10%左右。”而在今年6月初,上述两家楼盘,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基本上可以打九折。

对此,东莞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28日央行降息又降准,五年以上期贷款从5.65%调整成5.40%,若打九折,房贷利率更加压缩,银行的负担更重。在政策范围内,不少银行收紧了房贷利率优惠范围,目前基本上回归至央行基准利率。

不过,有楼盘置业经理认为,房贷利率具体多少,最终仍取决于合作的银行,与楼盘没有多大的关系。“若你通过银行能够打到九折,我们也做。不过,通过楼盘申请房贷利率折扣,目前行不通。”

当然,部分银行为了招揽客户,目前对优质客户还有优惠,比如东莞工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四家银行,房贷利率还有九折至九五折的优惠。不过,仅限于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这三家银行,在东莞的房贷市场并不大,这意味着,东莞房贷利率基本回归基准了。

利率优惠收紧,房贷不差额度

房贷利率优惠收紧,但银行房贷额度还是足够。

昨日,东莞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房贷不差额度,“首套房房贷,若资料齐全,七个工作日可审批发放房贷。”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的统计显示,今年1-6月东莞房贷余额均保持在千亿元之上,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共增加了141.2亿元。而6月末的个人房贷余额是1324.19亿元,比5月末增加了33.62亿元。

按照市统计局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销售34688套,销售面积392.28万平方米,增长88.4%。按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进行计算,销售均价为9443.23元/平方米。这表明,上半年有3万余人在东莞买房置业。

即使如此强劲的刚性需求,东莞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银行的房贷额度还是宽松的,不可能出现前两年房贷“钱荒”的现象。而邮储银行东莞分行有工作人员认为,前两年房贷审批出现了一些积压现象,有时可能会出现一两个月还批不下来的情况,但今年,只要资料齐全、客户信用好,基本上在一周内就能通过审批、发放房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