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世界500强排名第258位 较上年跃升10位

2015-07-23 09:3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绿地集团以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425亿美元(2617亿元人民币)的骄人业绩连续第四年成功入围世界500强榜单,位列第258位,排名较去年上升了10位。

今年四月,绿地集团重组金丰投资正式获批,标志着绿地即将实现整体上市,同时也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成功上市将为绿地带来更大的平台、更宽的视野、更活的机制、更强的动力,企业发展将开启新的历史篇章。而在此背景下,绿地借力资本市场再出发的决心彰显,主动谋求变革、加快企业创新转型正渐入佳境。

据悉,今年绿地集团在产业布局方面加速推进做强“一个”主业、推进“三大”战略,即持续做强房地产主业,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的综合产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房地产主业方面,绿地顺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加快商业模式的创新转型,推动房地产主业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等三大转变。上半年聚焦房地产运营服务领域,在国内力推“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先后在多地架构“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企业家俱乐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为开发运营模式的创新转型探索了新的路径。

“三大战略”中,“大基建”板块重点发展地铁产业,发展声势渐起。绿地抓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投资建设的历史性机遇,聚焦全国经济发展能级较高、人口集聚程度较好的省会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以“地铁+物业”综合开发为核心模式,推动地铁项目大规模落地。今年以来已顺利签约南京、重庆、哈尔滨、济南、大连等地7条地铁线路,短短一年间在全国实现“5省8城8线”的投资布局,总里程超过200公里。同时,以集成商的视野,整合优势资源,成功发起设立国内首支千亿规模的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与中国中铁等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发展后劲强大。

“大金融”板块积极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上半年,绿地一方面积极发展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业务,绿地香港成立“绿地金服”,绿地金控联手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及平安陆金所,推出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地产宝”并获市场热捧;另一方面,加速获取金融产业发展平台,在黑龙江省发起设立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功收购香港1、4、9号证券牌照。

“大消费”板块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酒店、旅游等产业。绿地顺应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重点关注与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成长性较好、市场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强的中高端消费业态。同时,发挥绿地国际化的优势,嫁接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市场,不断将进口商品直销、酒店、旅游等消费业务打造为具有创新模式的产业板块。

立足“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格局,坚持做强房地产主业及“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战略,绿地的转型升级之路正稳步提速,为中长期发展开启新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