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新增500亩用地支持"三旧"连片组团式改造

2015-07-20 09:01:57 来源: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国土局获悉,我市今年安排576.49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17.46亩农转指 标)支持“三旧”改造。其中,为东城黄旗南片区2号改造单元、万江龙湾片区、麻涌滨江片区、樟木头樟洋片区等连片组团式改造试点片区配置新增用地指标近 500亩,撬动1.3万亩连片旧厂房、旧村庄用地整合改造。另外,为“三旧”改造范围的道路、幼儿园、小学、安置区等配套设施建设配置了80余亩新增用地 指标。

以少量新增用地指标撬动成片存量用地的二次开发

据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旧”改造应贯彻落实“政府主导、规划管控、成片改造、计划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新增用地指标杠杆效应,支持改造用地整体开 发,实现以少量新增用地指标撬动成片存量用地的二次开发,鼓励有实力的社会资金参与改造,以防止零碎改造以及“小打小闹”的现象。为此,通过了东莞市 2015年排名前列批次“三旧”改造单元计划和万江龙湾滨江片区、茶山东岳-珀乐片区连片组团式改造试点规划前期研究报告等“三旧”改造事项。

此 前,市“三旧”办会同我市各部门开展“三旧”资源高效用于创新驱动片区调研,了解了近年“三旧”改造的存在问题,听取了如何实现“三旧”资源高效用于创新 驱动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以及对“三不变”(指土地性质不变、主体结构不变、产权不变)改造的评价和建议。共收到问题反馈88条,建议诉求74条,典型案例 12个,为后续制订政策,提供重要的依据和启示。

今年产业类项目共14宗,计划总投资45.26亿元

据 介绍,按照《东莞市“三旧”改造产业类项目操作办法》有关要求,经过镇街申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市“三旧”办形成了2015年产业类项目年度实施计划, 包括项目14宗,总用地面积约1210亩,计划总投资45.26亿元,其中,从2014年预备计划调入项目7宗,今年新申报项目7宗。

据了解,14宗项目包括工业制造业项目9宗,生产性服务业项目5宗;其中6宗为企业自行改造,3宗为政府主导,3宗为村集体自行改造,1宗为村企合作改造;虎门镇南栅社区地块、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一期项目纳入市重大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