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中心城区将再"扩容" 东城旧村"升级"住宅

2015-07-07 07:56:4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直建

紧邻市中心区的东城牛山将摘掉“旧村”、“杂乱”的“帽子”,进而升级为高端住宅社区!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正在公示的东城牛山片区控规调整获悉,这块“宝地”未来规划建设成片的百米住宅高楼,打造三个高品质居住组团,接驳西平高端住宅社区,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范围。

规划:

拟打造高品质住宅社区

东城牛山片区紧靠市中心区,距离市行政中心仅十分钟左右的车程,片区被看作是靠近市中心的还未完全开发的“宝地”。根据市城乡规划局当前正在公示的牛山片区控规调整显示,涉及规划调整的范围由环城路、莞长路、横七路、西平水库围合而成,用地面积为109.09公顷。其中,有11.51公顷用地属于“三旧”改造,并享受“三旧”改造政策,现状为钟屋围旧村用地。

据介绍,该片区的改造由东城牛山股份经济联合社和东莞某房地产公司合作,通过旧村整体成片拆迁改造来改善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土地价值,打造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品质住宅社区。改造后,实际拆迁范围内用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幼儿园用地、道路用地、广场用地和公共绿地。

牛山片区用地规划表明,居住用地面积一共有48.02公顷,占整个片区面积的44.02%。也就是说,这个片区未来将近一半的用地面积都会作为住宅。

探访:

成片荒地等待开发改造

记者昨天下午实地探访牛山片区了解到,钟屋围旧村改造实际拆迁面积约15.40公顷,按照“拆三留一”的原则将预留5.13公顷的公共用地。享受“三旧”改造政策范围内的居住人口约0.98万人。这个地块就位于东莞市高级中学和东莞排名前列中学的南边,中间仅隔一条马路。目前,这里基本上是一片荒地,几栋村民自建房零星布局在边沿,外围有围墙隔离。

在钟屋围“三旧”改造区域的南端,目前是一连片三层高的村民自建楼房,但大多数都出租为手工加工厂厂房或小型作坊。旁边还有一片以堆放各种杂物为主的荒地。按照原规划,这片村民自建楼房所在地块是工业用地,规划调整后则紧跟整个牛山片区的发展目标,变成住宅用地,新建高端住宅楼。

此外,牛山社区山湖路以北、东莞市体育学校以南的备用学校用地也做出了建设规划调整。这里目前用围墙围合的地块面积有51172平方米,原本规划为中等职业学校用地。此次调整后则腾出34686平方米建一所有36班的小学。记者昨日实地采访留意到,规划建设小学的地块旁边是供电用地,目前有多个高压线铁塔矗立于此。

成片百米高豪宅将拔地而起

这片荒地和一栋栋村民自建房,将如何打造成高端住宅社区呢?

相关用地规划数据显示,涉及控规调整的109.09公顷用地中,绿地面积有30.71公顷,占整个片区的28.15%。不难看出,未来这个高品质住宅社区将非常注重居住环境。

按照原来的规划,这个片区的建筑只有60米。此次规划调整为建设高端住宅社区之后,楼层限高为120米。

也就是说,目前这里的一大片荒地,未来将变成一栋栋百米高的住宅楼。根据市城乡规划局公布的数据,钟屋围旧村改造后,靠纵三路的住宅楼为120米,靠近伟民路的居民自建楼房则将规划建成100米高的住宅楼。

由于牛山片区与南城西平相邻,规划调整后进一步开发的牛山接驳西平,两大片区的高端住宅社区将扩大中心城区的范围,使中心区向东南方向延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