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石龙一工厂昨晨爆炸伤11人

2015-06-23 07:5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汪万里

事发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 疑因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产生气流冲击

昨天上午7时40分许,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发生爆炸,11名工人在事故中被玻璃扎伤,其中一人肋骨骨折。

昨天中午,东莞石龙镇政府通报称,爆炸原因初步怀疑是厂区A栋和B栋之间通道的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产生气流冲击,消防部门现场检查确认,事故现场没发现明火。

现场:铝合金门窗都炸飞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了位于东莞石龙镇黄洲新城区的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厂区。在南大门门口,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已经封锁现场。

记者看到,面对着南大门的从左到右是A、B、C三栋厂房,其中A栋主要是仓库,B栋下面两层是工厂办公室,上面两层是整个工厂的主要生产车间,C栋则为食堂。

爆炸主要波及A栋和B栋。记者看到,B栋三楼,也就是生产车间整层铝合金窗连玻璃带窗框都被炸到了楼下,三楼里面的管道全部裸露,四楼也有部分玻璃碎裂;而在B栋和C栋的连接处,三楼的铝合金窗也都被炸到楼下。

A栋的二楼玻璃也大面积碎裂。A栋和B栋的连接通道处,门窗也被炸得很严重。三栋厂房楼底下,地面上全是碎裂的玻璃碴。

目击者:恰逢放假 工人不多

在围墙外,美能达工厂的众多员工诉说着惊魂一刻。一名年轻的员工告诉记者,因为端午节放假,所以昨天整个工厂上班的人不多,只有来加班的人,他是其中一个。

“大概是7时40分左右,我在楼下刚打完卡,准备换鞋进入车间时,突然听到哗啦啦的声音,就看到玻璃像大雨一样纷纷落下,吓得我赶紧就跑。”这名员工庆幸自己晚了几分钟。

员工们告诉记者,B栋三楼是主要的组装车间,整个车间是密封无尘的,正常上班时这里有一两千个员工。“这个爆炸要是发生在正常上班时间,那后果就不可想象了。幸亏发生的时间早,很多加班的人还没上班。”

一名老员工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只听到“嘭”的一声,还以为是货车的轮胎爆了,玻璃被气浪震碎的声音才让他们知道工厂出事了,“厂里捡纸皮的好几个人被玻璃扎伤了”。

医院: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爆炸发生后,紧邻工厂的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护车迅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迅速为受伤的工人进行止血、包扎。

昨天中午,记者在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受伤的员工都已得到了处理。医院负责人介绍,事故中总共有11名伤者,其中10人是被玻璃扎伤,伤情都比较轻微,还有1名伤者左侧十二肋骨骨折,但也无生命危险。在急诊科,伤者告诉记者,当时根本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听得玻璃哗啦啦的往下掉。“我赶紧拿起一个塑料板罩在头上,但手上还是扎伤了。”一名伤者说。

医生介绍,除骨折的伤者需住院治疗外,其余10名伤者留院观察,没什么问题后,可以回家休养。

官方通报:疑因气体管道破裂产生气流冲击

昨天中午,石龙镇政府通报称,初步怀疑是厂区A栋和B栋之间通道的洁净室气体管道破裂产生气流冲击,消防部门现场检查确认,事故现场没发现明火。

事故发生后,东莞市、石龙镇相关部门组成了调查小组和善后小组,协同工厂开展事故调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