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集东莞版图日渐清晰 投资60亿建智谷产业园

2015-05-30 07:53:14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于长洹

昨日,由中集智谷打造的云创业服务平台在松山湖正式启动。

中集集团挺进东莞创业市场

投资60亿建中集智谷产业园

东莞时间网讯 作为世界的物流和能源装备巨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中集集团也趁势杀入了东莞的创业市场,斥资60亿元在松山湖打造了一个名为中集智谷的高新企业产业园,首批企业即将正式进驻园区。昨日,由中集智谷打造的云创业服务平台在松山湖正式启动,并举行了平台战略联盟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集智谷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出席签约仪式。

未来将引进近500家智能科技企业

中集智谷产业作为中集集团斥资60亿元在东莞打造的四大产业基地之一,是中集集团进军产业地产战略发展率先启动的项目。作为我市重大建设项目,其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已经全部封顶,将于10月份交付使用。

中集智谷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中集智谷将重点打造智能装备、激光、机器人、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等高端科技产业集群,形成“产业加速-创业投资-上市培育”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加速成长环境。

为了能让进驻园区的企业得到更好的孵化,中集智谷联合厦门弘信创业工场、东莞市松山湖控股有限公司打造了中集智谷云创业服务平台,号称是全国首创。“该平台将建立云创业服务模式与上市孵化运营服务体系,以‘智谷模式’助力园区企业的发展。”

为了丰富这个云创业服务平台的内涵,中集智谷还与一批投融资机构和孵化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了平台战略联盟,“联盟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投融资、上市辅导等一站式服务,孵化出更多的高科技企业。”中集智谷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由于平台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不少企业纷纷选择进驻中集智谷产业园,昨日,首批入园的3家代表企业与中集智谷签订了协议,据了解,这里未来将引进近500家智能科技企业,有望成为中国智能科技企业集群基地。

中集东莞战略版图日渐清晰

作为世界的物流和能源装备巨擘,中集集团正加紧在东莞进行布局,经过几年的发展,其在东莞的战略版图已经日渐清晰。

根据东莞市政府与中集集团签署的投资合作备忘录,中集集团拟在东莞投资4个项目,分别落户松山湖、望牛墩和凤岗镇,总投资额180亿元,其中约有70亿元用于规划建设3条集装箱生产线,总占地面积接近3000亩。

记者了解到,中集集团松山湖项目占地面积约530亩,总投资约60亿元,建成包括集装箱总部、创新发展中心、研究总院、培训学院、集装箱板业总部等多个功能区;中集专用车制造项目、车辆园项目将位于望牛墩镇,占地面积分别约600亩和300亩,投资额分别为30亿元和20亿元;中集现代物流装备制造项目位于凤岗镇,生产用地约1458亩,综合配套用地约80亩,总投资约70亿元,规划建设3条集装箱生产线,总产能达75万TEU/年。

除了要将集装箱总部迁到东莞,中集集团如今又要借助中集智谷项目进军东莞的创业市场,60亿元的投资大手笔,足见中集集团的野心,其不仅要在东莞进行项目投资,还志在孵化更多的中小企业。

经过多年的深耕,中集集团目前旗下已经拥有200多家公司,可以集聚全球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针对中小企业打造全方位的孵化链条,“中集智谷集聚的大部分企业将成为中集集团的配套厂商,这既可以推动这些企业的发展,又能完善中集的产业链。”

在签约仪式上,张科表示,今年,东莞市正式发布了“东莞制造2025”战略,努力提升制造业的硬实力,从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转变,中集集团在东莞投资打造产业园,对东莞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有望进一步提升我市的产业发展层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