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再签两重大项目投资125亿 年销售收入超300亿

2015-05-28 08:51:16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殷昌盛

东莞“三重”建设再传捷报。昨日上午,中纺粮油(东莞)食品产业园项目、兆宝粮油(东莞)专业码头项目签约落户沙田镇虎门港,两大项目投资总额达125.7亿元,建成后,两大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超过300亿元。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邓海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中纺集团董事长赵博雅,兆宝国际投资方国际董事会主席陈海生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杨晓棠主持签约仪式。

两大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超300亿

中纺粮油(东莞)食品产业园项目是由中纺粮油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沙田镇虎门港泥洲岛,总投资约60亿元,用地约523亩,规划建设油脂、食品、米面和饲料等生产加工区,配套建设办公楼、变配电所、消防等公共设施。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总加工能力将达到240万吨,包括年产120万吨油脂、50万吨食品、46万吨米面、24万吨饲料,年销售收入约122亿元。

项目投资方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是一家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是以纺织和油脂油料大宗产品的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

兆宝粮油(东莞)专业码头项目由兆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泰投资有限公司及明丰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项目选址于沙田镇虎门港泥洲岛,项目总投资约65.7亿元,用地约744亩,使用岸线646米,规划建设深水码头泊位、仓储配套设施以及粮油产业园,专职进口粮油作物满足粮油食品深加工产业园需要,并积极配合东莞现有粮油食品加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中下游食品加工。建成投产后,可同时靠泊4艘7万吨级远洋散装轮,年吞吐量将达1245万吨,预计年销售额将超过200亿元。

据介绍,两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超过300亿元。

将推动我市形成新的经济增量

徐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纺集团是我国的油脂油料贸易商、油料压榨商及中央直属四大粮食企业之一,具有雄厚的产业实力和全球影响力。兆宝国际在粮油食品加工、进出口等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和良好声誉。东莞作为制造大市、出口大市,近年来全面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加快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集聚区、重大科技专项“三重”建设,中纺和兆宝两个项目的签约,必将对我市形成新的经济增量、提升产业发展层级、加快转型升级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徐建华表示,希望中纺集团和兆宝国际充分发挥资金、管理、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东莞布局更多项目,投放更多资源,更好地助推东莞提升发展质量、优化发展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东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纺集团和兆宝国际发展,主动加强与项目的沟通联系和服务对接,为项目的建设发展提供的效率、的环境、的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见效,不断开创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企业声音

打造中纺集团南方粮油总部基地

东莞是我国粮油消费重要集散地,水、铁、陆运输条件便利,可作为中纺集团重要的粮油加工及物流中心辐射整个南方地区。目前集团在广东省有四家企业,合计年销售近200亿元,三家粮油企业和一家纺织印染企业中,有两家在东莞,这两家企业目前发展状况良好。这与东莞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分不开的。

此次所签协议,中纺粮油公司将在东莞投资60亿元,项目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中纺集团南方粮油总部基地,建设华南大型粮油集散与加工产业基地,珠三角地区重要的粮油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成为粮油产业集群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的生产服务示范园区。

——中纺集团董事长赵博雅

三点让我们决定投资东莞

东莞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城市,整个经济气氛比较活跃,其次是虎门港整个岸线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第三,东莞市政府跟虎门港对整个岛的规划的前瞻性我们比较认可。综合以上的几个原因,我们准备在这里投资一个可靠泊4艘7万吨级的泊位码头,对接以后整个岛的粮食产业园。

——兆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叶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