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挖山脚 抢占山林地 虎门史上单体违建被强拆

2015-05-21 08:52:1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莫晓东

层高近6米、建了5层的厂房总面积近1.4万平米,占地面积约28 00平米……这不是什么简单的“巨无霸”建筑,而是位于东莞虎门路东凤凰山脚下的一栋违章建筑。这栋被称为虎门史上的单体违章建筑,不但挖开山脚建设,还占用了林地。昨日,执法部门在大雨中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昨日下午,大雨滂沱,虎门路东凤凰山脚下一栋在建厂房工地上传出挖掘机“突突突”的轰鸣声,随着挖掘机长臂的不断挥动,一块块碎石掉落地面。下午2时05分许,巨大的墙体轰然倒下,扬起满地尘土。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对该栋建筑物的拆除工作最早从5月15日开始,“当时只是进行人工操作,从19日起动用机器强制拆除。”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章建筑是一栋在建的厂房,已经建至第5层。执法人员介绍说,由于层高将近6米,5层违章建筑实则已有普通楼房10层的高度,加上约2800平米的占地面积,5层楼加起来的总面积将近1.4万平米,是有史以来虎门拆除的一个单体违章建筑,拆除工作量比较大。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违章厂房原本是虎门南栅一名村民(业主)用来招租用作电镀厂经营,且选址就在凤凰山的山脚下,但经巡查人员发现,该厂房没有建设用地批准书,而且还擅自挖开了山脚下的林地,占用林地进行私建。

“执法部门随后联系到该厂房的业主,并向其下方了整改通知书,”虎门国土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厂房的业主收到整改通知书后不但没有自行拆除,反而变本加厉加快抢建。执法部门随即查扣相关建筑设备,并对其强制拆除。

据了解,最近几天接连下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拆除的难度。经过连续多日的拆除,目前该厂房的大部分模板已经被拆除,接下来将对楼房的主梁进行拆除。国土部门负责人表示,违章厂房拆除完毕后,将对原址进行复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