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企业自评人才入户 一类人才买房补200万

2015-04-28 08:01:13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李春燕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语重心长的一句话,表达了东莞重才、揽才之心。

昨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市领导徐建华、袁宝成、白涛、张科、贺宇、喻丽君等出席会议,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各镇街党委书记、分管人才工作的党委委员逾百人参会。这阵势可是我市近年来规格、范围最广的一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徐建华说,当前国际国内正在开展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东莞今天引以为傲的人才政策,很容易被其他地方赶超,“人才争夺永远在路上,东莞不能故步自封”。

为了让人才到咱东莞的碗里来,今年东莞争夺人才将会放大招。譬如,放宽人才入户限制,探索实行企业自评人才入户……

是不是东莞大招有点猛!各位人才,你们准备好接招了吗?

探索实行企业自评人才入户

地处广深人才洼地的东莞,在人才“争夺战”中会放出什么大招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说,今年会优化人才入户政策。“我们会进一步放宽人才入户限制,探索实行企业自评人才入户,逐步解决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的人才落户问题。”白涛说,在高端的基础上,将比较年轻、具有一定技能的实用型中层人才纳入准入范围。

目前,入户东莞可以选择积分制入户和条件准入两类。政策是去年4月,市政府出台的1个管理办法和2个实施细则,即《东莞市人才入户管理办法》、《东莞市条件准入类人才入户实施细则》、《东莞市积分制人才入户实施细则》。

新的政策放宽人才引进条件,门槛降低到“只要具备本科学历一项、基本就能入户”。从行业专业、技能、学历等方面提出10类准入条件,尽量使各类人才通过条件准入渠道入户。虽然如此,仍将一些专业技能强、学历不高,或没有相关证书的技术骨干、专业人才挡在了门外。

此次,东莞主动打破壁垒。今年东莞探索实行企业自评人才入户也就是将人才入户自主权下放给企业。此举将有望惠及企业蓝领,解决其入户难问题,帮助企业留住最需要的人才。

谋划建设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

东莞的揽才大招还不止于此。白涛说,东莞将探索高端退休“银色人才”引进机制。鼓励企业通过长短期聘用、项目合作、技术咨询等方式,灵活引进海内外退休教授、专家、学者等高层次人才来莞服务。

同时,继续完善特色人才政策体系。对“1+N”人才政策体系的落地情况做一次系统梳理评估,修订《东莞市特色人才特殊政策暂行办法》,扩大特色人才认定范围,强化人才政策导向作用。

东莞还将谋划建设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白涛说,东莞要改革创新意识,突出可操作性,优化和完善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方案,在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服务体系和综合环境等方面进行大胆先行先试。

当然,人才是要来干事业的。东莞如何做好配套服务呢?

白涛说,东莞今年会建设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设立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基金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东莞揽才还要放大优秀人才的聚集效应。白涛说,一方面要加强创新科研团队的管理和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启动我市引进第三批创新科研团队和引进第五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申报评审工作。

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扶持力度。继续实施“导师带徒”大学生创业计划,发挥创业指导团队作用,有效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技能。落实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创业小额贷款优惠、孵化载体建设资助等政策措施,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发展创客空间等新型载体,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探索设立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整合社会资本参与大众创业股权投资。”白涛说,东莞还要研究制定我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增强立法人才储备。

徐建华说,新形势下新一轮的人才竞争已然拉开序幕。徐建华要求,东莞要突出比较优势、完善政策,系统推进人才工作机制体制改革;突出政策引导、多方参与,全力推动人才集聚;突出统筹推进、协调发展,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突出产业导向、部门联动,扎实开展重大引智活动;突出以人为本、服务优先,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五方面做好人才工作。

特色人才购房补贴

4个牛人拿到首批购房补贴 最多的150万元

昨日,东莞举行首批特色人才购房补贴发放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为首批4位获得购房补贴的特色人才分别颁发了100-150万元的购房补贴支票。各路人才们,还不赶快到东莞来!

来莞三年以上可申请购房补贴

也许,大家对此并不太了解,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东莞对来莞工作三年以上,未在本市范围内享受过房改房、解困房、安居房、经济适用住房或参加单位内部集资建房等购房优惠政策,并在管理期内以本人(或本人及配偶联名)名义在本市购买商品住宅的特色人才,按特色人才类别给予购房补贴。

其中,一类人才购房补贴150万元至200万元;二类人才购房补贴100万元至150万元;三类人才购房补贴50万元至100万元。

根据《东莞市特色人才住房补贴申领细则》,特色人才购房补贴分三年按3:3:4比例计发,其中一类人才共计150万元,二类人才共计100万元,三类人才共计50万元。管理期满后,经认定评定符合原特色人才类别的,再按原计发方式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根据申请人购房实际发生数额如实核发补贴。实际购房金额(以购房发票为准)低于购房补贴金额的,购房补贴按实际购房金额计发;超出购房补贴金额的,超出部分由个人自负。

2014年,共有王瑜辉等6人申请东莞市特色人才住房补贴。其中,申请购房补贴4人、租房补贴2人。4名购房补贴申请人的补贴金额达450万元。

建议招才政策倾斜中层人才

能拿到这笔购房补贴的,个个都是牛人一枚。首批4名获得补贴的特色人才,他们当中有的是研究院总监、有的是上市企业技术总监、有的是高企研发部长、有的是科企总经理。学历也是杠杠滴,至少是硕士及以上。论科研能力那更是突出,承担过国家863计划、技术拔尖人才、省创新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每个人的简历拿出来,都是闪花眼。

“购房补贴这项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入微,而且做得也很有层次,能够让人才在东莞安安心心工作,也能全心全意地去做好自己的事业。”此次获得补贴的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傅秩认为,这项政策会对人才扎根起到促进作用。

而在获得补贴的广东世纪网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看来,“东莞对特色人才给予购房补贴体现了对人才的尊重。”1989年,李涛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随后工作,再回校读研进修。1996年,李涛来到深圳,工作过的都是华为、UT斯达康等知名大企业。拥有丰富经验和技术的李涛,最后选择了创业。

2011年,李涛来到东莞松山湖创办东莞市世纪网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创业。创业短短三年时间,企业年销售已经超过3000万元。去年12月,在新三板上市。

“在东莞,越高层次的人才得到各方面的扶持政策越多。”李涛认为,东莞的中层人才缺口较大,企业对中层人才的需求很大。公司要招软硬件开发人才,非常难招。李涛建议,政府对人才优惠政策,可向更广的中层人才倾斜,这也是一座城市需要思考的人才策略。

看看这4个“牛人”都是谁

王瑜辉:

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总监,硕士,主要从事面向制造业的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工作。

傅秩:

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主要从事高分子新材料的研发工作。

李静:

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研发部长,硕士,广东省排名前列批创新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全面负责公司新药临床药理工作。

李涛:

广东世纪网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硕士,东莞市引进首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11年在莞创办东莞市世纪网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网络IMS系统IAD接入设备的产业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