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佳兆业深圳部分项目解锁 惠州项目暂时淡定

2015-04-13 07:45:1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古优裕

持续了半年之久的佳兆业危机终于迎来转机。上周四,佳兆业发布公告称,深圳8个项目部分房源已经解锁,项目状态变为司法查封,行政封锁正式解除。年初传闻佳兆业危机波及惠州项目,佳兆业东江新城也被查封。但据南都记者了解,佳兆业中心和东江新城两个项目未遭查封,当前均处于可售状态,而佳兆业1号则有大量房源处于抵押状态。开发商称这是正常的在建工程抵押行为。业内人士认为,融创接盘佳兆业或更有利于惠州项目的销售。

东江新城项目被查封传言不实

发酵于去年底的佳兆业危机事件,在长达近半年的时间里,都深陷锁盘泥淖之中。自2014年11月28日,佳兆业于深圳近2000套房源被深圳市政府锁定后,到今年1月份,该风波扩至其广州、杭州等地的项目。此后,又有消息称,大连佳兆业中心遭银行申请冻结及查封。“死亡之锁”似乎在一步步将佳兆业这一房企大鳄推向深渊。

年初,某网媒报道:“另有消息指,佳兆业位于惠州的佳兆业东江新城也一并被查封。”但据南都记者从“惠民之家”网站查询,佳兆业东江新城和佳兆业中心两个项目除了达到预售条件的房源均处于可售状态外,没有任何一套房源处于锁定或查封状态。反倒是在去年8月份才开盘入市的佳兆业1号项目,大部分房源当前仍处于抵押不可售状态。

这种抵押与“锁盘、查封”并无关联,通常是开发商的一种融资手段。惠州佳兆业营销总监刘飞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房源被抵押很正常,就是用于贷款。惠州世联行营销总监理胡光宇也认可这一说法。

融创接盘对佳兆业销售有利

持续了长达半年的危情,对惠州佳兆业项目的销售尚未造成太大影响。眼下,深圳项目虽然解锁,但仍无法正常销售。

有观点认为,由于房源“解锁”提升了债权人谈判的底气,在各方利益的纠缠下,佳兆业危机的结局依然扑朔迷离。对于融创而言,拿下佳兆业的难度变得难以评估。但如果时间继续拖下去,难保不会影响到惠州项目。但在胡光宇看来,深圳项目解锁、生命人寿输血,对佳兆业而言是很重要的转机。如果佳兆业被接盘,胡光宇更看好融创接盘。他认为,融创销售团队的攻坚能力是业界闻名的,在市场僵局尚未完全打开的情况下,如果融创接盘佳兆业,对惠州项目的销售,肯定会更加有利。

惠州的很多合作方跟佳兆业签合作合同,都是去佳兆业总部签的,如果总部情况不好转,惠州佳兆业也会受拖累。

——— 惠州佳兆业某合作方

深圳项目解锁、生命人寿输血,对佳兆业而言是很重要的转机,可能有机会摆脱困境,回归正常轨道。在市场僵局尚未完全打开的情况下,如果融创接盘佳兆业,对惠州项目的销售会更加有利。

——— 惠州世联行营销总监理胡光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