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投182亿建水生态文明城市

2015-03-16 07:37:1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鹏

  为了改变又黑又臭,人见人怕的污水河现状,东莞市决定投入182亿元,通过争创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来改善东莞河流水质情况。据了解,182亿元总投入中,有超过百亿是投入到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恢复的。

  据东莞市水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东莞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首批45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莞计划投入182.51亿元。三年试点期内,东莞将用这笔巨资,建设42个项目。其中水安全体系工程12项,总投资35.24亿元;水污染防治工程13项,总投资40.71亿元;水生态体系工程14项,总投资75.04亿元;水文化体系工程3项,总投资31.52亿元。

  据了解,在试点的排名前列年2014年,东莞全市河涌整治累计长度87.17公里,清淤总量93.52万立方米,年度完成投资5.76亿元,其中,挂影洲围中心涌水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工程已完成投资近1.7亿元。

  整治资金主要靠抵押收费收益和出让项目资金筹集。上述负责人举例说,东莞市组建的投融资平台———市水投集团以每年约10亿元的污水处理费收益作为抵押,组建东莞市“新治污工程项目银团”,实现融资46亿元。同时提出统筹整合土地资源开展融资的工作思路。根据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工作部署,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和专家咨询,提出了统筹整合土地资源并出让融资,用于填补部分资金缺口,目前已形成咨询报告上报省政府待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