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今年将投入5亿多对口援疆 草湖产业园成亮点

2015-03-11 08:30:18 来源: 东莞时报-东莞时间网

  东莞市2015年对口援疆工作会议昨日召开,总结过去一年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对新一年援疆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广东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驻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队长黄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对口支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计划投入援疆资金5.45亿元,援疆工作将坚持就业排名前列、教育优先和扶贫开发。

  盘点2014:

  八成援疆资金用于民生项目

  会议透露,去年,我市共投入援疆资金5.04亿元,共28个项目,直接服务民生类项目资金就占年度援疆资金的八成以上,包括安居房、基础设施及小区配套等民生类基建基础项目21个,有力地推动团场城镇化步伐。截至去年底,所有基建类项目全部完工,援疆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以及完成率均达100%。

  为推动产业援疆和少数民族群众就业,我市不仅加快推进草湖产业园启动区建设,还强化资金,设立第三师促进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和产业发展资金,扶持师市优质企业,带动就业创业。

  布局2015:

  努力打造对口援疆新亮点

  张科指出,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今年各项援疆任务的圆满完成,努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张科要求,要提升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合力,抓住重点,全力推进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此外,还要突出民生,扎实推进对口支援项目建设,通过进一步强化创新就业、智力、扶贫援疆等各方面工作,努力打造对口援疆新亮点。

  黄少峰表示,继续将工作重心放在推进城镇化、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三个 “一对一、全覆盖”、柔性人才援疆机制落实上,切实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使职工群众得到的实惠。

  新年新目标:

  草湖产业园将成亮点

  会议透露,我市援疆工作将坚持就业排名前列、教育优先和扶贫开发,继续将重心放在推进城镇化和产业援疆等工作上。在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就业方面,完善产业平台是重要抓手,而兵团草湖200万锭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就是重中之重。目前,产业园项目规划编制已经完成,力争首期30万锭明年底前投产运营,将把产业园打造成广东、东莞产业援疆的亮点和平台。

  会议指出,今年将继续推进教育、医疗机构的“一对一”全覆盖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柔性人才援疆机制,另外,还将通过对接交流,继续加深两地在镇街团场、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上“一对一”,实现对师市对口支援“全覆盖”。

  东莞援疆获得高度肯定和评价

  2014年,东莞援疆工作队紧紧围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着眼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新一轮援疆取得新的进展,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三师职工群众的认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刘新齐分别做出批示,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东莞市委、市政府。希望2015年深入贯彻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振奋精神、明晰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批示:“2014年对口支援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收获的经验弥足珍贵。新的一年,望继续努力,认真落实春华书记和小丹省长赴三师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增创对口支援新业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