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借海外采购发力零售全产业链布局

2015-02-10 09:10:35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阿茹汗

  在房地产行业逐渐触碰天花板之时,绿地集团也宣布借助出海的优势做“海外代购商”。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其美国、英国、韩国和澳洲的四大海外直采中心已于2月8日揭牌,未来绿地要在“大消费”上做文章,发力零售全产业链布局。

  据悉,2月8日与海外直采中心同日揭牌的还有绿地位于上海的两家进口超市,目前绿地所提出的“大消费”也将以超市的形式呈现。根据绿地董事长张玉良的介绍,绿地将连接自产、直采和直销的全产业链。具体来说,绿地要保证其超市上架的进口商品中,40%由海外直采中心采购,10%由绿地在海外自产。

  此外,绿地还在计划陆续投资收购一批海外食品企业、日用品企业以满足自产的需求。在直销方面,绿地年内计划进入南京、苏州、北京、杭州等地开精品超市,五年内实现全国开业50家以上门店。据绿地相关人士的介绍,该公司的O2O也将在“大消费”领域率先开展。

  相比千亿级别的房地产业,绿地的“大消费”业务注定不会占到太大的比例,另有零售行业人士介绍,零售企业的净利润率近年来出现不断下滑,整个超市行业净利润不足1%,其中精品超市的利润率要高于普通超市。“绿地推行自产、自采和直销,可以通过此途径来提高利润水平,另外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有物业也可以帮助其省去租金成本,但是对于绿地集团而言,从全产业链上谋求新的盈利点仍是较为困难的,大消费如何服务房地产的主业或许才是绿地正在考虑的重点。”一位不愿具名的零售行业分析师如是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