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投资性小户型供应热成交冷

2015-02-07 10:07:26 来源: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近期,70平方米以下的投资型小户型产品成了开发商的新宠,推货力度颇大。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东莞全市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产品供应2099套,环比上涨46.07%,同比上涨159.14%;供应面积达92267平方米,环比上涨29.76%,同比上涨126.72%。

  但消费者似乎对之并不怎么买账。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相比于2014年11月、12月的成交量,2015年1月,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产品的成交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投资型小户型产品供应暴增

  日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期多个开发商加大了70平方米以下投资性小户型产品的推货力度。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东莞全市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产品供应2099套,环比上涨46.07%,同比上涨159.14%;供应面积达92267平方米,环比上涨29.76%,同比上涨126.72%。

  记者了解到,其中,万科中心供应了624套,厚街万达广场供应了610套,方中·兰亭轩供应了430套,汉邦66广场供应了362套,万科·松湖传奇供应了66套,恒大·御景供应了剩余的7套。

  “投资性小户型产品是房企目前的推货重点。”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玲玲表示,2014年年底投资性小户型产品供应放量,成交火热,可说是交投两旺,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开发商对投资性小户型产品的市场信心,因而2015年年初部分开发商趁势加大了投资性小户型产品的供应力度。

  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则认为,正常来讲,1月份并不是非常好的推货节点,之所以有这么多的70平方米以下的投资性小户型产品入市,其实是预售证的原因,拿到了预售证不得不入市。

  成交量大幅下跌

  开发商推货推得火热,但市场似乎并不怎么“领情”。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东莞全市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产品成交703套,环比2014年12月的成交量1590套下降了55.79%,即便是于2014年11月的930套成交相比,也下降了24.41%。

  对此,车德锐表示,四个原因造成2015年1月投资性小户型产品成交遇冷:排名前列,股市分流了部分投资客;第二,今年1月推售的投资性小户型产品,很多面积都相对较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第三,前期客户已消化得七七八八,市场又进入了蓄客期;第四,包括万科中心、厚街万达广场在内的多个项目,今年1月的定价比去年年底高了几百块钱,且收回了折扣。

  “2015年1月投资性小户型产品成交遇冷,折射出2015年东莞楼市并没有开门红的氛围。”车德锐告诉记者,有一定的迹象显示,不能对2015年的市场抱有太乐观的态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