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虎门电子产业园 春节后首批企业投产

2015-01-19 07:59:1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莫晓东

  位于虎门的中国电子东莞产业园项目建设再有新进展。昨日,南都记者从虎门镇获悉,该园区一期工程达到竣工条件的32栋单体建筑正进入全面装修阶段,预计春节后将陆续投产。其中,首期进驻的5家大型企业陆续投产后最多可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

  32栋单体建筑进入全面装修

  中国电子东莞产业园项目,由中国电子东莞产业园(简称“虎门产业园”)和中电器材元器件交易中心暨新型集成电路应用设计基地(简称“松山湖基地”)两部分构成。其中,虎门产业园总投资60多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1588亩,初步规划建筑面积176万平米。松山湖基地占地3.17万平米,建筑面积13万平米,投资4亿元。目前,这两部分均处于在建中。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前往赤岗社区附近的虎门产业园工地实地走访发现,已有多栋单体建筑完成封顶,正在进行装修工作。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虎门园区已开工建设的面积有58万平方米,开工单体建筑46栋,已完成封顶单体建筑44栋,达到竣工条件的单体建筑为32栋。目前完成竣工的单体建筑,已进入全面装修阶段,春节后将陆续投产。

  南都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子东莞产业园由中国电子旗下的中国电子产业开发公司、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华电子有限公司、深圳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桑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等6家企业作为股东单位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后5家公司投资规模达到21.76亿元。随着一期工程的快速推进,春节后这5家企业将陆续进入生产运营阶段。这些企业陆续投产后将提供8000个~10000个工作岗位,每年形成工业产值150亿~200亿元。

  项目横跨虎门4个社区

  早在2013年7月,东莞市总规委会2013年排名前列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虎门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选址规划评估》,该项目最终确定选址在虎门镇北部的富马工业园,横跨虎门赤岗、龙眼、黄村、北栅等4个社区,也被列入东莞市重点工程。

  为了尽快完成投产建设,虎门镇曾多次公开表示要抓紧建设。虎门镇镇长曲洪淇在作2014年虎门镇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明确表示,在抓项目落地与建设方面,要配合中国电子东莞产业园尽快完成园区一期52万平米厂房的封顶,启动园区二期90万平米厂房的建设。

  2014年10月,规划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的虎门产业园排名前列期工程打下排名前列根桩,此后建设进度稳步推进。

  [知多D ]

  虎门电子产业园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CEC)在虎门投资的重点电子信息产业项目,CEC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CEC旗下云集了众多中国知名的IT企业,集团现有近50家二级成员公司,拥有14家控股上市公司。

  核心业务涉及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高新电子、计算机及核心零部件、移动通信终端与服务、电子商贸与工程等六大业务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