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万店通进R2线 东莞美宜佳放弃投标

2015-01-16 07:53:5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龚萍

  东莞地铁2号线车站便利店经营权,被深圳万店通拿下。日前,东莞市轨道交通公司公布了“2号线车站便利店招商项目中选候选人公示”的这一结果。有市民和业内人士指出,在地铁站这样的兵家必争之地,又是一定程度上代表东莞形象的展示地,为什么不是由东莞本土便利店来“挑梁”,更何况东莞还有美宜佳等全国知名实力很强的便利店连锁?美宜佳便利店连锁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应说,主要是因为东莞地铁车站便利店在面积上太小,又不允许做生鲜等诸多限制,最终放弃了投标。

  15个车站每站一个便利店

  公示结果公布了3个便利店的中标候选人,中标顺序依次排列分别是深圳万店通商贸有限公司、广东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和广东上好便利店有限公司。东莞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雷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不出意外的话,位列排名前列中选候选人的“深圳市万店通商贸有限公司”将拿下车站便利店的经营权。

  这也意味着,万店通今后或将独占东莞地铁2号线车站的便利店市场。以后到2号线坐车,东莞市民们买瓶水什么的,去的都将是万店通了。按照规划,2号线全线15个车站每站设置1间便利店。

  两家东莞本土便利店列为候选

  今年11月,东莞轨道交通公司就对2号线车站便利店项目进行公开招商,并表示,“欢迎符合条件的零售行业商家积极参与。”而在招标文件中,则对投标人设定了不低的门槛。这些门槛包括,投标人要有在中国地区注册成立的独立法人,注册资金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在广东省辖区内的零售(超市或便利店)营业网点不能少于80家。

  此次公布的结果显示,两家本土的便利店连锁企业依次列为候选,分别是广东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和广东上好便利店有限公司。“如果排名前列中标候选人放弃,第二三中标候选人才有依次的候选权。”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雷先生这样说。

  [焦点] 本土便利店为啥放弃投标?面积太小不符合企业发展诉求

  “东莞明明有全国的便利店连锁美宜佳,为什么在自己的地铁上还要用别人家的连锁便利店?”市民陈小姐对这一结果的吐槽,还缘于对中选便利店的喜好程度之低。还有业内人士指出,地铁站是商家必争之地,这么大一块香饽饽,本土便利店企业为何要放弃呢?14日,记者联系上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周总,他向记者确认了,美宜佳确实没有参与这次地铁2号线车站便利店的招投标。对于为何放弃投标的原因,他解释说:“车站便利店面积比较小,有的才9平方米,而且要求不能做鲜食,还有其他诸多限制,考虑到企业的发展诉求,最终没有参与。”

  记者了解到,2号线每站都将设置1间便利店,15间便利店总面积约228平方米。折算下来,平均每间便利店的面积大小是15平米。

  相关新闻

  2号线银行ATM被东莞农商行和东莞银行揽下

  近日,东莞市轨道交通公司还公布了车站银行的中标结果。排名前列中标候选人有两家,分别为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每个站点至少安装2台ATM的规划,以后在2号线车站很可能同时安装这两家银行的ATM了。不过,也有市民指出,一般市民持有的银行卡为国有银行,在地铁口安装本土银行ATM,分分钟还要被收跨行手续费,岂不是很不划算?

  公示结果显示,位列第二中标候选人的银行分别为东莞银行和中国银行,位列第三的中标候选人则为中国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在排名前列中标候选人放弃的前提下,才依次由第二三中标候选人候选。

  根据招商公告,2号线全线15个车站,包括14个地下车站和1个高架车站都将设置银行ATM,总建筑面积约为198m 2,在每个站点投放的自助柜员机设备不能少于2台。南都记者对比发现,15个站点中虎门火车站的车站银行占地面积,为25m 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