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型城镇化:东莞首批试点 实施方案未定

2015-01-13 07:42:0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洋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在系统内部联合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东莞入围首批64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东莞市发改局办公室昨日证实了东莞在国家层面入围试点的消息,称目前省层面还没收到相应的文件,“我们市层面需要在收到文之后上报市政府,根据中央和省的部署制定新的试点实施方案。”

  申报方案不照搬国家或有新安排

  去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最后共收到包括东莞在内的169个市、县、镇的申报方案。东莞最终从169个方案中脱颖而出,与惠州、深圳光明新区一起,成为广东省入围的3个试点城市。

  市发改局表示:“或许我们的这一申报方案也过时了,国家层面将从不同省市不同试点综合考虑。看到时候赋予我们什么政策,省里也要相应指示侧重哪些方面,我们再制定相应规划,重新逐级上报获批之后才成为最后的实施方案。”

  至于东莞要根据中央、省安排重新修订实施方案的时间跨度有多长,以及方案面世的具体时间,发改局表示“暂时还回答不上来”,但政策一旦下来会加紧推进工作。

  已出台系列政策做好铺垫准备

  国家发起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申报才过去半年,东莞在这半年里也紧锣密鼓地出台了一些政策,为试点到时的推进做好铺垫。

  2014年11月18日,《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出台,提出建设“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目标,以及“一中心四组团”的规划概念。同月,以粤海产业园为基础的银瓶新区也进入专家论证,市发改局发布了《关于建设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征求意见公告》,新区拟打造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示范区。

  《东莞市关于建立多元可持续的新型城镇化资金保障机制的意见》也随之出台,将探索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的融资机制,争取上级赋予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级市发债权限。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一旦开展,东莞便可以利用这一身份申请到广东省的地方债券,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东莞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