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今年新开工项目45个 投资605亿

2015-01-12 08:32:40 来源: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昨日,市重大办印发了2015年1号文——《东莞市2015年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预备项目计划(草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计划》)。《计划》透露,2015年我市初步安排重大建设项目177个,总投资3049.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21.6亿元;初步安排重大预备项目74个,估算总投资1373.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60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3亿元。《计划》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明确任务目标和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并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目标计划,努力实现年度投资计划、项目开工两个“100%”的目标。

  简化审批环节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

  记者从市重大办了解到,《东莞市2015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和《东莞市2015年重大预备项目计划(草案)》业经市委常委会审定,并于昨日随《计划》一起印发。

  《计划》提出,要简化审批流程。相关审批职能部门要组织专班专人,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及早做好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帮助项目责任单位尽快完成本部门的前期审批工作。在新形势下,积极通过改革创新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突破,优化项目服务、增强要素保障。继续落实并深化项目投资建设审批体制改革、外商投资管理服务改革试点等相关改革,实行重大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加快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推动重大项目审批由现行的核准制向承诺制转变、由前期审批向竣工验收转变,进一步压减项目审批时限,提高为企业投资服务的效率。大力推进项目直接落地改革试点,限度地简化部门审批环节,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提高项目审批进度。

  办理市农转用地的项目各镇街材料要上报

  市重大办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落实用地报批新措施是重中之重。该负责人说,在国土政策收紧的新常态下,各部门要靠前工作、靠前服务,按照《2015年新开工市重大产业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节点表》,加快完成本职能部门对口的业务审核审批工作。对需办理市农转用地的项目,各镇街(园区)应按市国土局有关要求,一个月内将材料报至市国土局。对需办理省征地手续的项目,各镇街(园区)应迅速落实报批前期工作,在3月底前,将所在地块的省征地批次报批材料报至市国土局。

  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大奖励用地指标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加大重大项目的考评分量,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以抓重大项目建设的实绩评价干部。平时做好状态记载,坚持每月通报点评,每季度小结排名等工作。年终综合考评,对工作扎实、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推诿扯皮、被动应付,造成较大影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实行当年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与下年用地指标等资源配置挂钩制度,对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大、建设成效好的镇街(园区)奖励用地指标,并在未来申报重大项目时予以适当倾斜。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退出机制,对项目单位投资意愿不强,以种种理由延缓开工、目标任务完成差,或开而不动、促而不进的项目,取消其重大项目资格,收回已配置的用地指标及相关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