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逄臻:市场预期发生改变 房价仍然会稳中有涨

2014-10-13 14:02: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刚

  自今年初以来,房地产市场一直呈现下行迹象,百城房价指数连跌数月,传统的“金九”也未能出现,不少投资者开始把眼光投向房地产之外的领域。然而,在中秋低调开盘的东城先进时代广场 (论坛)项目却在一天之内不声不响地突破了销售3亿大关,实现了逆市热销,取得了令同行们艳羡的佳绩。

  先进时代广场为何能在黯淡市场中脱颖而出?东莞楼市未来走向如何?投资选商铺还是住宅?应该何时入市?搜狐焦点网专访了先进集团东莞公司营销总监逄臻,为网友解答疑问。



  ▲谈项目

  解读先进时代广场逆市热销原因

  搜狐焦点:现在东莞地产圈里一提到先进,大家都会想到先进时代广场“日销三亿”的这个销售佳绩。从您的角度看,项目逆市热销的原因有哪些?

  逄臻:“逆势热销”的这个评价首先要感谢媒体、客户和同行朋友们对先进时代广场的认可。我简单总结了一下,先进时代广场首期开盘主要有以下几点:

  排名前列、前三季度的市场形势为商业项目销售带来契机。2014年,在整个住宅市场信贷政策收紧、利率高涨的大环境下,高投资门槛及资金成本影响了居住类产品的投资热情及信心。在舆论的引导下,投资客们反将关注点转向不受各项政策制约的商业产品。

  第二、先进时代广场项目优秀的综合质素毋庸置疑。首先,先进时代广场占据了东莞发展最成熟、消费力最扎实、目前商圈体量及影响力较大的“东城核心商圈”,左连东城万达广场,右接世博广场,构成东莞迄今为止商圈影响力最强的商业黄金三角。 同时,先进时代广场项目自身也通过负一层与地铁R2线东城中路站直接贯通,是真正的地铁上盖物业。参照广深同类地铁商业,项目无论在租金收益还是物业升值空间方面,都具备无可限量的前景价值。再者,先进集团在综合体的操作方面有着深厚的实力积淀,我们在深圳中心区拥有多个综合体项目,其中先进世纪中心的intown项目也是真正的地铁商业。所以说,我们对项目的综合素质有着特别的信心。而此次开盘的成绩也印证了市场对我们的认同,用“抢铺”一词来形容业主这次投资的热情一点都不为过。

  第三、东莞商业发展的新局面提升了投资客信心。东莞其实不乏消费力,但以往单一、点状的商业环境,导致大部分高端消费力外溢,整个商业的发展及投资环境相对落后。近两年,在城际轨道及多个大型商业项目进驻的带动下,东莞主城区的商业格局正在逐步更新,大规模、综合性、高端商业项目陆续进驻,更有利于吸引、留住区域消费力。这也使很多投资客逐渐对东莞商业的发展重拾了信心,愿意出手投资。

  搜狐焦点:世博商圈已经非常成熟,先进相对于万达和世博,它未来有哪些特色或者优势?哪一点最能打动东莞的投资者?

  逄臻:我们通常所说的“世博商圈”更多是一种广义上的说法,也包括周边家乐福、时尚电器等多个商业体在内。世博商圈之所以比其它商圈拥有更成熟、稳定的消费群体,也得益于整个区域在商业业态上的丰富性和完整性。东莞万达广场的开业,将会使整个大东城中心商圈对外的吸附力更强劲。如果我们把大东城中心商圈比做一个超级MALL,那先进时代广场项目与万达广场、世博、甚至世纪广场一样,都是其核心组成部分,在整个业态及运营发展上,是一种竞争共融的状态。

X

  ▲谈楼市

  东莞的市场预期已经发生变化

  搜狐焦点:全国范围来看,楼市呈现下行迹象,传统的“金九”目前并没有出现,您怎么看未来东莞的房价走势?先进时代广场后期也有洋房和公寓,当前的形势对产品定价有没有影响?

  逄臻:其实,整个前3季度东莞市场的成交下滑,除了政策因素,更多的是与区域整体的供应有关。在全国楼市下行的环境影响下,东莞投资客户出现了观望情绪,加上当时银行放贷难、放贷慢、利率高等因素影响了相当一批自住及投资客户的预期;

  随着9月底贷款政策的放开,市场预期已经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庆期间开盘的新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先进时代广场项目也将在10月中旬推出我们的住宅和公寓产品。从产品来说,我们总量不多,住宅是目前市场最为稀缺的90平米左右的刚需产品,公寓也将带精装修发售。且现阶段区域市场的刚需产品供应也相对稀缺。再加上四季度市场形势正在稳步向好。我们对项目还是很有信心的。

  搜狐焦点:最近坊间盛传银行要放松对于首套房贷款的认定,您认为这是政府大规模救市的信号吗?

  逄臻:关于首套房贷款标准的认定目前没有正式收到合作银行的通知,不过从市场情况看,政府相关部门和银行很有可能放宽房贷政策,因为首套房贷余额按时还清说明客户还款信用高,给再次申请提供了信用保障。

X

  ▲谈投资

  城市转型发展助推房价上涨

  搜狐焦点:很多投资者都在持币观望,您认为在东莞投资商铺和住宅哪种更理想?什么时候是入市的好时机?

  逄臻:从经济面讲,人民币持续贬值而不动产物业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持了近10年的上涨,虽然今年与往年相比增长率较缓慢,甚至有些城市出现了下行的状态,但是东莞作为一个供需平衡的准二线城市,城市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动力都比较强劲,房价仍然会随着物价慢慢上涨而稳中有涨。

  商铺和住宅比较的话,其实东莞这两种物业都比较适宜投资的;首先东莞住宅的供需平稳,新房的消化周期都较短,因此住宅的供需关系平稳,住宅在目前政策和信贷放宽的环境下越早入手越好;而商铺近两年由于地铁即将开通,以及各大龙头地产在东莞大力开发商业地产,商铺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所以这时候投资商铺也是符合时代需求的,主要看客户的资金以及投资需求而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