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积分入学 10人抢8位

2013-06-03 07:54:3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卓奇文

  今年新莞人通过积分制申请公办学位5月31日已结束申请。今年申请门槛大降,申请人数也大有增加。市教育局昨天统计,今年提供给新莞人积分申请学位(不包括优惠政策部分)为14500个,全市共受理了符合初审条件的申请共18548份,同比增加了7161人,增幅达62 .9%,申请成功的比例接近80%。往年较少出现的竞争趋势今年已凸显。据悉积分录取结果将在7月1日-7日进行公示。

  大部分镇街申请人数超过学位数

  今年东莞给新莞人子女申请的学位有22497个,其中14500个通过积分制申请,另外7997个将通过优惠政策包括企业人才子女入学政策进行消化。积分制申请受理工作于2013年3月4日开始,5月31日结束,为期近3个月。截至5月31日下午5:30,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受理工作已结束。进入审核评分和计算积分工作。

  和往年不一样,今年新莞人子女积分入学申请门槛进一步降低,放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接受处理满五年”的条件限制,申请人家长如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接受处理完毕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即可提出申请。

  市教育局昨天通报,今年全市共受理了符合初审条件的申请共18548份,同比增加了7161份,增幅达62.9%。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8548份申请中不包括优惠政策比如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那部分的申请,也意味着将有18548人竞争14500个积分学位,竞争趋势比往年大有增加。而据南都记者了解,大部分镇街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数均超过了学位数,仅有东城、望牛墩等少数镇街申请人数仍达不到学位数。

  结果下月1日至7日公示

  据市教育局通报,今年积分入学申请过程中,在前期审核阶段,已发现有70多名申请人材料造假,已按规定取消申请资格。

  据悉,积分审核评分工作昨天也已启动。申请人可以登录“东莞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http://dgxgr.dg.gov.cn/ )“积分制入学信息查询”专栏,根据自己的受理编号,查询积分结果。根据今年的日程安排,全市各镇街的拟录取名单将于2013年7月1日-7日公示,申请人可以到当地教育部门及新莞人服务管理局进行查询。申请人如对积分有异议,请尽快到受理资料的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提出复核申请。积分复核过程中,不接受申请人提交补充资料。

  积分结果公示后,欢迎新莞人家长、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对积分结果进行监督和举报。公示结束后,各镇街将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被录取的新莞人子女入学。

  提个醒

  2014年秋季入学申请9月开始

  2014年秋季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计划于2013年9月份开始受理,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底。请新莞人家长密切留意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

  7894新莞娃获“异地中考”资格

  市教育局昨天公示了获得“异地中考”报考东莞普通高中资格的非莞籍考生名单,一共有789 4人。而东莞今年提供给非莞籍考生公办学位有12 70个,这也意味竞争依然很激烈。不过,东莞多所民办高中仍有部分学位释放给这部分非莞籍考生,将可缓解这一竞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