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楼市新增供应创年内新高

2013-05-24 08:36:06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楼盘促销搅热楼市 上周新增供应破35万㎡

  五月中下旬,楼盘新增供应激增,创下年内新高,与此同时,楼市竞争也日益激烈,低首付、“买一送二”、“买二送一”等促销手段重出江湖,搅热了“红五月”楼市。

  楼盘“买一送二” 楼市促销火

  五月中下旬,楼盘入市增加,楼盘之间的竞争热烈,促销方式也多种多样。近期,东城某楼盘推出“买二送一”促销,据了解,促销户型是三拼房,购房者只需要购买其中两个户型,剩下的一个户型则由开发商赠送给购房者,这一做法相当于变相降价,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眼球。在市场上,“买一送一”的促销方式也越来越多见,赠送不再仅仅是物管费、车位等价值较小的产品,而是赠送更实际更具有价值的拥有产权的实用面积。如日前宏远·御庭山开放营销中心推出新品,其中280平方米的双拼别墅可享有916平方米的空间,具有少见的产权赠送。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也介绍,近期多个项目打出低首付活动,甚至有项目推出“买二送一”等活动,虽是“换汤不换药”的虚晃一枪,但也给楼市增添不少看点。同时,在现场活动方面,一方面明星不间断地出现在项目现场,为项目快速聚集人气。其次伴以美食、抽奖、特价房等小型暖场活动,造就了东莞楼市名副其实的黄金五月。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东莞楼市有不少于16个项目推出大小不同的楼盘活动。

  商品房新增供应急剧放量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东莞商品房有13个项目供应3230套,面积合计35.47万㎡,创年内新增供应量新高,为去年67周以来的第二高位,仅次于去年国庆前一周的供应量。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介绍,上周商品房供应量急剧爆发,一方面是开年后迎来施工旺季,不少项目集中动工。另一方面,市场供应的爆发反映开发商推货意愿的强烈。

  根据上周供应项目可以划分为两大类,一是镇区全新项目亮相,如中熙·松湖国际供应344套洋房、42套商铺;碧桂园·柏丽湾供应344套洋房,富通·圣堤雅供应41套别墅等。二是市场关注较高的项目旧盘加推货量,如新世纪·领居464套洋房、30套商铺;观澜碧桂园348套洋房、28套商铺;鼎峰·花漫里162套洋房、19套商铺;中信·观澜凯旋城773套洋房等。

  成交量上升 后市被看好

  供应量大增也激发了需求的释放,促进成交。从数据报告来看,上周住宅成交量继续上升 ,而后市也同样被业内人士看好,认为未来将维持着上升的势头。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住宅成交面积15.21万㎡,环比上升13.04%,同比上升1.44%。成交套数1346套,环比上升2.59%,日均成交192套,处于中上的成交水平,整体成交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略有上升,该研究部介绍,近期多个项目集中开盘和供应,为市场成交奠定基础。此外,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品牌开发商多盘发力,市场成交热潮。与此同时,购房需求依旧强劲,买卖双方保持积极的入市情绪,预计后市仍将维持上升势头,

  价格方面,上周东莞成交均价为8404元/㎡,环比下跌0.57%,价格出现微小回调,主要原因是因为镇区项目成交较多,主要集中在大朗、大岭山等区域的项目拉低整体价格。另外,精装修项目成交减少,对价格的拉高作用减少。

  大户型成交放量将拉高均价

  另外,近期大量豪宅、别墅入市,也促进了大户型豪宅购房需求的释放,大户型产品成交增加。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介绍,在东莞楼市长期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新品的上市释放了被累积的需求,促进了成交。特别是近期大户型产品成交量增加,是促进上周楼市签约量走高的原因之一。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介绍,从成交楼盘明细表来看,区域方面成交主力仍集中在南城区、塘厦镇,大朗镇、寮步镇近期因新品上市量增加,楼市成交也较理想。项目方面,目前市场仍以刚性需求为主,故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项目最畅销。另外,近期高端产品如别墅产品供应量明显增加,新品供应量增加将直接拉升产品成交量,故预计短期内东莞楼市签约量会持续增加,且因为高端产品的大量成交而拉高全市均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