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坑镇旧村建筑物 开始丈量

2013-05-22 08:53:2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丘想明

  东莞生态产业园土地统筹一直在稳步推进,但“整村搬迁”却是一大难点。昨日,记者从生态园了解到,日前正式启动了东坑镇角社村整村搬迁建筑物丈量工作,园区整村搬迁多年来的僵局终获解决。

  园镇联手打破僵局

  从5月9日开始,生态园会同东坑镇有关部门对角社村旧村建筑物进行了实地丈量,目前已丈量42户64间房屋。东坑镇农民公寓首期建设工程也已封顶,计划6月前建成入伙。

  为加快整村搬迁及农民安置房建设,保障市民的切身利益,促进生态园及周边镇的发展,今年以来,围绕“和谐搬迁、和谐安置”的目标,园区联手东坑镇政府实行“干部+群众”工作模式,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断完善农民公寓补偿和分配方案,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分配。

  东坑镇政府还率先启动了农民公寓安置房建设。镇党委、镇政府充分认识到生态园发展对东坑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整村搬迁纳入镇党委政府工作重要日程。涉及的镇(村)干部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带头配合整村搬迁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据悉,东坑镇农民公寓建设项目涉及8栋18层共504套公寓住宅。该工程于2009年成功申请项目用地指标,2010年相继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并于2011年9月初完成了招投标。首期建设了4栋共252套公寓住宅,建筑面积约38458.44平方米,目前首期工程建设已封顶,并正在进行内外墙面装修阶段,将于今年6月前建成并入伙。

  目前,东坑镇已启动角社村整村搬迁建筑物丈量工作。此次整村搬迁涉及角社村七队、八队,人口约1030人400户,旧村占地面积约252亩,拆迁面积测算约62370平方米。

  尚有三镇整村搬迁拆迁率仍为零

  一直以来,园区土地统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但“整村搬迁”是其中一大难点。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生态园需统筹寮步、横沥、东坑、企石、石排、茶山六镇土地共45192亩。在市有关部门、镇政府及村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土地统筹工作稳步推进,总体完成情况较好。截至目前,已统筹空地42241亩,完成总任务的93%;简易建筑物已清拆约46.8万平方米,完成清拆任务的96%;工业厂房等建筑物已清拆约24.4万平方米,完成清拆任务的77%(整村搬迁除外)。

  整村搬迁涉及石排、横沥、茶山、东坑共4个镇共约1017户3095人,旧村整村面积约547亩,拆迁面积约24万平方米。今年排名前列季度,上述三镇整村搬迁拆迁率仍为零,尚未开展旧村房屋丈量工作,也无法确定何时搬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