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小区电梯故障多 业主心惊惊

2013-05-22 08:44:1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郭杨阳


  欧景城小区2栋的电梯里有凹槽。 胡国球 摄

  

  最近几天,电梯“吞人”的事件分别在湖北宜昌、陕西西安、广东深圳、云南玉溪等地上演,数人丧生。这一系列事件也引起了东莞市民的关注,日前,欧景城小区和金地外滩小区的业主称,他们小区的电梯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小区住户多次被困电梯

  5月19日中午12时左右,家住欧景城4栋4楼的刘先生下楼去买水,回家后发现妻子不在家,打电话却被告知“暂时无法接通”。“当时上楼时发现电梯没电,我就自己爬到了4楼,又听说前段时间电梯卡过人,我一下子紧张了,就一层一层地去拍电梯门喊我老婆,还好在1楼老婆听到了我的喊叫声,才缓过气来应了我。我马上找保安帮助打开电梯门,前后半个多小时,老婆出来时脸色铁青,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刘先生心有余悸地回忆道。

  记者来到刘先生家一楼门口看到,涉事电梯已经恢复正常运作,但记者在电梯内没有看到该部电梯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据刘先生妻子回忆,“当时,一下子就没电了,我先借着手机光按了报警按钮,没有反应,我想打电话给我老公,电话又没信号,后来我喊救命,半天都没人应我,吓死我了!”

  据小区其他住户反映,小区电梯常出现故障,住户多有被困者,多则一两个小时,少则半个小时。住在2栋的高先生曾被电梯困过两次,一次是在1个月前,电梯从5楼走到4楼,突然间,就像飞机下降一般下沉了一下,高先生赶紧按电梯想出去,开关就不好用了。随后,按了两下可以出去了,但紧接着整个大楼就停电了。1周前晚上10时多,高先生回家坐电梯刚坐到2楼,电梯就滑到了1楼,高先生按开门按钮怎么也打不开门,高先生用脚使劲踢电梯,电梯门被踢开了一条缝,他自救逃生。期间,他曾按了那个报警铃,但一直没人理。

  据记者了解,住在3栋的王大爷和住在1栋的王小姐夫妇也曾被困在电梯里边。对于电梯困人事件,住户曾多次向物业管理处反映情况,但物业均无回应。

  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是因为之前楼层里有许多房子在装修,对电梯有过一些保护的措施,在拆装这些保护措施的时候,刮掉了安全标示。该负责人说,每次电梯发生故障后,小区物业都会及时组织人抢修,近几天出现了雷雨气候,电梯受到严重损坏,物业公司也是主动联系电梯公司的人来抢修的。

  装修期间电梯从20楼坠下

  王先生是东莞市万江街道金地外滩的新业主,他在8号20楼的房子现在还在装修中。在装修的这段时间里,王先生曾多次去看房子,期间,乘坐电梯就遇到过关不上电梯门、启动不了和开不了电梯门等情况,但比起今年4月18日出现的惊险一幕,这些都算小问题。

  4月18日上午,他带着家人去看房子的装修情况。看完房子,一家人乘坐电梯准备离开时,电梯突然从20楼掉了下去,小孩子当时受到了惊吓。幸好,电梯在10楼停住了。想起那惊险一幕,王先生至今心有余悸。

  这样的情况之前就发生过,4月初,在同一栋楼的同一个电梯里,也遇到了电梯从较高楼层往下掉的情况,但因为当时只有自己一个,掉的楼层也不是很多,所以王先生也没太在意。而4月18日这次事故让他感觉非常危险,于是,他向小区的物业公司反映,物业公司找人修过电梯,进入5月以后,就再没出现电梯向下掉的情况。但是,依然会时不时地出现电梯关不上门的情况。

  近期,发生在宜昌、西安、深圳、玉溪等地的电梯事故,让王先生感觉很后怕,他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定期检查电梯,确保安全。

  金地外滩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公司派驻了专职的维修人员到小区里,小区自己也有专门的工程师,都能在排名前列时间去维修电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