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广州市预售房源吃“鸭蛋”

2013-05-07 08:33:47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张金娜

  黄金周刚过,全市预售房源开始吃了“鸭蛋”。广州于4月24日正式执行预售住宅价格申报制度,令人意外的是就在5月份的排名前列周,全市竟然零张预售证派出,十区二市全部吃“鸭蛋”,全市无新房补充。

  上周新增住宅预售证数量为零

  回顾上月,因受到广州版“国五条”细则刚刚出台的影响,4月首周广州预售证数量减少,但仍有近2000套预售证获批。而五一黄金周前一周预售证更是呈井喷状态,共获得24个预售证,仅28日一天就派发了13个预售证,为黄金周楼市及时补充了货源。黄金周刚过,全市预售房源开始吃了“鸭蛋”。

  据某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4月29日~5月5日),广州十区二市新增住宅预售证数量为0。此前一周(4.22~4.28)广州共派发24个预售证,其中预售住宅房源达3928套。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上周广州新派预售证数量骤减至零,一时无新货供应。

  4月网签均价下跌8% 专家称调控压力仍较大

  3月底,在国五条细则规定的公布房价调控目标大限前,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就曾表示,广州房价调控任务当属全国。除此之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不止一次透露出此意。同时,数据也显示,广州一季度一手住宅房价涨幅达22%,已经严重透支房价涨幅。对此,不少业内人士称,要实现今年内房价不超过8%涨幅的控制目标,政府实行一定的“硬性”手段是必要的。

  除了在去年已经执行的对广州高端项目限签的政策之外,4月22日,广州市正式发文将对住宅预售价格进行指导。从结果上看,4月份的房价也比3月份有所回落。某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广州楼价环比3月份下跌8%,为13460元/平方米。

  十区二市大部分均价无大幅度变化。近郊6区中,番禺、花都、从化、增城4个区域均价上涨,除了从化涨幅在10%之外,其它涨幅均在个位数。在中心六区方面,越秀白云两区较3月有小幅度上涨,其他四区均表现为下跌,海珠下跌12%为跌幅。

  虽然4月份房价有了微调的趋势,但是合富置业市场分析师龙斌仍然认为“后期价格调整有限”,广州房价调控仍然“鸭梨山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