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买家购房收紧 楼市存在更多变数

2013-05-01 08:26:43 来源: 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满堂红地产了解到,3月份签约的过万套二手房中,截至目前仍有接近两成买家未办理过户手续。其中,部分买家因为同贷书未出等多种原因迄今未能过户。

  另一方面,记者了解到,新版广州细则对外地客户的购房资格限制有所收紧,“从4月1日起,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交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市国土房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购房行为的监管,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前。”有鉴于此,广州市存量房网签系统也于近日新增了几个必填细项,包括买家户籍、家庭住房套数、已购住房地址和登记字号、社保或个税连续缴纳的起止时间等,这对市场上的部分买家也会产生巨大的抑制作用。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在广州实施限购政策的两年来,市场上大概有12%的外地买家通过补缴社保的方式进入一、二手市场置业,现在只要没有连续一年的社保或个税证明,皆不能取得购房资格。但如此一来,客户看中的物业或许已售出给其他买家,而客户所储备的资金也未必能在取得购房资格之日购买到现时同样地段、同样面积的物业。

  总的来说,对外地客户入市资格审查的收紧,也是进一步限制外地投资客来穗购房,可以让楼价的上涨动力有所减弱,但同时也将令接下来第二季度的一、二手市场有效客户数量出现缩减,从而使调整期内的广州楼市存在更多变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