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敢不敢提升今年的销售目标

2013-04-27 07:56:24 来源: 羊城晚报

  面对2012年的丰收,房企并没有过分乐观。从已公布2013年销售计划的房企来看,30%的增长已算得上激进,甚至有房企只维持了不低于去年业绩的目标。

  在坚实的业绩面前,房企为何仍然谨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一席话可能会有一定的代表性,“3月份房价暴涨后,政府就会采取措施,抑制增长势头”。越是市场火热,房企越是担心调控加码。在这种情况之下,保持谨慎乐观最为合适。因此,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部分大房企抢推的意图明显。

  事实证明,对调控的担忧不无道理;事实还证明了,对调控过分担忧也没有必要。“新国五条”及地方细则表明,楼市调控会有,但非常严厉的调控不会有。在“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之后,买家入市的愿望再度被提升。面对这种有利局面,房企是否可以考虑一下,提升一下今年的销售目标?

  我们清楚,一个房企甚至一个城市全年每一个季度的销售比例,大致为2:2:3:3;也就是说排名前列季度的销售,基本占全年的20%。但在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很多房企只用了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20%,而从3月的成交势头来看,排名前列季度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0%也并非没有可能。有了如此美好的开局,房企真的可以考虑提升一下今年的销售目标了。

  房企的业绩建立在每个城市楼市的销售基础之上,房企有美好的开局,城市楼市自然也有美好的开局。以广州为例,仅排名前列季度,十区一手商品住宅的网签量竟然高达233万平方米。按照排名前列季度占比20%来计算,那么广州今年全年的网签量可以过千万平方米。如果真的如此,那将是广州最近10年所未见之好光景。

  当然,房企会否提升今年的销售目标,广州能否创10年未见之好光景,有非常大的现实限制。2011年因市场之困局,房企投入减少,新开工住宅面积大幅度减少,到了2013年,该影响将会体现,一手商品住宅可能会出现供应不足。因此,在2013年,市场拼的不是价格,不是产品,而是拼谁的货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