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1季度销售140亿 同比上升35.3%

2013-04-23 07:12:52 来源: 人民网

  万科今日公布2013年1季度报告。1季度万科实现结算面积123.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33.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63.7%和31.5%;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同比上升35.3%;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15.6%。

  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已售未结资源,由2012年底的1354.9万平方米进一步上升至1576.7万平方米,合同金额达到1695.4亿元,分别增长16.4%和18.0%。

  1季度万科实现开工面积402.0万平方米,同时新增加21个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513万平方米。

  截至3月底,万科净负债率为29.6%,持有的货币资金约522.6亿元,与年初基本持平,财务和资金状况继续保持在良好水平。

  聚焦自住需求

  由于2012年年初正值市场低谷,比较基数低,今年1季度,主要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大幅上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等14个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增幅达到64.4%。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介绍,1季度上述城市的新房供应面积持续低于成交面积,成交批售比(成交面积/同期批准预售面积)已由2012年底的1.10上升至1.44。但从可售住宅的存货规模来看,目前14城市的库存仍有1.08亿平方米,只是略低于历史高位水平。存货去化周期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变化也不大,目前为10.7个月,说明新房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短缺现象。

  1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5%和40.5%。其中,144平方米以下的产品比例为90%。

  针对2月下旬以来的一系列调控,谭华杰表示,抑制投资投机、支持自住购房的基本政策导向不会变化。万科的产品结构一向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以装修房为主,客户主要是自住购房者。未来万科将继续聚焦自住需求,积极顺应经营环境及市场形势变化,深化对客户需求的研究,确保产品适销对路。

  业绩稳步增长

  1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5.3%和15.6%。实现结算面积123.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3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7%和31.5%,相比去年同期,万科的结算均价有所下降。

  谭华杰表示,受结算资源结构、以及此前市场调整等因素影响,1季度万科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毛利率为26.7%,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略高于去年全年的25.8%。

  截至1季度末,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已售未结资源上升至1576.7万平方米,合同金额达到1695.4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16.4%和18.0%。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万科的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在良好水平。由于销售顺畅,1季度末时,万科现房占库存的比例较年初进一步下降,存货结构健康;净负债率为29.6%,继续位于行业较低水平;持有的现金量为522.6亿元,大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440.7亿元。

  灵活把握土地市场机会

  12年下半年后,主要城市供地加快。今年1季度,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宁波、北京、天津、沈阳、大连、成都、武汉、重庆等16个城市的土地供应和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上升46.6%和39.0%。

  谭华杰表示,近期土地成交较为活跃,上述城市的土地流拍率已经降至2011年以来的点,溢价成交的地块以及溢价幅度均有所上升。但他同时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万科在拿地时会更加坚持严格的投资标准,近期万科的拿地成本相比去年并无太大变化。

  季报显示,1季度万科新增加21个开发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占地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对应的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513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约2776元/平方米,和12年全年水平基本持平。

  一季度,万科实现新开工面积402.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87%。

  谭华杰表示,目前万科的项目资源规模可以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需要,但考虑到开发规模的增长,万科仍有持续补充项目资源的需求。未来万科将继续在审慎投资的前提下,灵活把握土地市场的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