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愿意降价了 买家却选择了观望

2013-04-13 09:05:27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经历了地方细则出台前赶搭“末班车”的疯狂,加上暴雨天气,广州清明小长假的二手楼市可谓水静河飞,看楼客,不少地铺4月排名前列周的成交都为“零”。业内人士表示,4月份二手市场转入观望为主,成交急剧萎缩是意料中的事情。如今市场的变化是,业主的心态不再像之前那么强硬,又可以接受买家讲价了。

  业主议价空间变大

  3月份,业主心态强硬甚至临时反价,仍有买家追涨成交。到了4月份,经纪们反映,业主的可议价空间变大。

  满堂红东方分店店长徐志妙告诉记者:“现在业主又可以接受讲价了,如果遇到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可以有10%-15%的议价空间。有的业主3月份的放盘价明显高于市场价,没有成交,业主也知道这个价钱不被接受,进入4月份,业主担心始终逃不过20%的个税,所以会主动调低放盘价来促进成交。”

  “部分业主愿意调低放盘价,但现在的二手客人都不是有迫切需求的买家,所以不容易成交。”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介绍,中山七路一套两房单位,业主3月份以略高于市场价的155万元放盘,有不少客户去看房,业主怎样也不愿意降价,一直未能成功出售,现在业主有些急了,告诉我们若有买家可以一次性付款,145万元都可以卖。可惜之前的意向买家,已经在3月底搭上“末班车”买了房,还没有买房的客人现在选择观望,所以即使业主愿意降价,现在仍没有成交。

  不少地铺成交为零

  清明期间,记者走访中心区多个二手中介地铺看到,经纪们几乎都坐在店内或打电话或闲聊,和3月份经纪们齐齐外出带客看楼而出现“空店”的场景截然不同。

  4月6日,在刚需盘集中的芳村坑口东漖村一带,3个地铺内均看不到一个客人。在越秀区朝天路,合富置业分行主管李志坚表示:“看楼客明显少了很多。3月份我们店基本一两天可以成交1套房,清明期间却没有成交,店内七成人手派去做一二手联动了。”在天河公园板块,满堂红东方分店店长徐志妙介绍:“清明期间接待了几个看楼客,但都没有成交。4月份排名前列周,我们店还没有达成买卖单,倒是租赁单成交了3宗。整体行情和3月份相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在天河北,中原地产希尔顿阳光分行高级营业经理管增杰表示:“清明假期基本每天只有1台客,虽然也有1宗成交,但是在3月份已经开始洽谈的,并非4月份的新客。”

  市场弥漫观望情绪

  导致二手市场转入观望的最主要因素,还是“20%个税”尚未最终落地。满堂红战略管理部副经理肖文晓分析认为,个税政策不明朗,市场就会存在观望。梁燕明表示,3月份的“末班车效应”令前期累积的大批刚性需求急速释放,不少笋盘陆续被市场消化,进入4月份,市场对“20%个税”不确定的担忧,令二手买卖的活跃度明显下降。

  受访人士均认为,实施细则一日不明确,市场的观望氛围就不会结束,二手成交锐减是必然的事情。市场盘源和需求的重新积累需要时间,4月份的二手成交不容乐观。 (陈玉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