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国土局:今年商住用地供应量下降

2013-03-29 08:06:4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田静雯

  3月共成交5幅商住用地,共10 .9万平方米。可紧凑的推地步伐,4月将放缓。东莞市国土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2013年东莞商住用地总体供应将下降。”

  3月虎门地价最贵

  3月成交的5幅用地中,虎门地块楼面地价最贵。该地块位于虎门金洲村,紧邻广深高速支线的高架桥。起拍价为3.391亿元,经过94轮的竞拍,被东莞德宏贸易以4.5亿的总价竞得,折合楼面地价为5309元/平方米,超过万科紫台5217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水平。

  德宏贸易此前并未在东莞土地市场中出现,南都记者查询发现,其办公地址与佳兆业东莞分公司地址一致,是佳兆业的项目公司。佳兆业进入东莞较早,前期一直在石龙、凤岗、企石等二线镇区发展,从2011拿下西平项目后,迅速又在沙田、虎门等地布阵,土地储备大幅增加,光沙田就有24万平方米的用地储备。

  3月在东坑、凤岗、洪梅也均有土地成交,但均为小幅用地。凤岗两幅用地,面积均不过万。

  延伸阅读:

  镇街“三旧”改造 盘活多少土地

  所有闲置土地都应先收回再处罚

  东莞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发证率全省排名前列

  瑞峰:土地市场火爆再现 住宅量价两连涨

  全年供地放缓

  综合东莞市国土局公开信息来看,4月份的出让预告都已公布,仅有4幅用地,仅剩的一幅住宅用地,还是3月1日流拍过的寮步凫山村地块,4月商住用地无一优质地块拍卖。

  这种无地可拍的情况,接下来还会持续。“今年东莞用地指标不多,供地会相应减少。”东莞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