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称公积金二套房贷仍可认房不认贷

2013-03-25 07:56:47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李芊

  针对外界猜测的“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今日起正式执行认房又认贷”,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依然执行“认房”不“认贷”,购房者只要网签通过便可以提交申请,但各家中介也均表示,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新政落地,已经从上周末开始为购房者合同中增加三方免责条款。

  原本已经为看好的大两居付了定金、并打算尽快将手中老房子卖掉的王女士上周过了一个忐忑的周末,原因就是上周五接到中介电话称,北京市将从25日正式执行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也就是公积金二套房贷款从原本的“认房”不“认贷”,即只要购房人名下房产已出售,再次用公积金贷款时,仍视为首套,可比照首套房政策,变成“认房”又“认贷”,购房者即使名下无房,但之前只要有贷款记录,仍会被认定为二套房。“本来可以贷款八九十万,现在只能贷66万,其余的140万都得首付。”

  截至昨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并没有公开发布相关政策文件,为此北京商报记者咨询多家中介获知,目前公积金二套房贷依然执行“认房”又“认贷”。“国家一切相关政策都是以网签的时间为界限的,可以签定三方免责合同,如果因为公积金政策的变化贷不到款,可以取消合同,购房人不用承担毁约责任。”上述中介也都表示,由于近期房地产新政频繁,为了减少因政策带来的交易过程中的毁约风险,已经推出了补充协议,将其作为附加条款附在主购房合同中。补充协议一般规定,若因新政开始执行引起合同不能执行,则合同无条件解除,买卖双方及中介三方免责。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公积金贷款政策从严实施将影响10%左右购房者。目前,公积金贷款占北京市场成交量的40%左右。卖小房换大房这部分购房者,其中部分将被认定为二套房,有些甚至将失去贷款资格。“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过紧,不利于自住需求。对于调控政策来说,对刚需应有所保护,特别是改善性需求,公积金政策的从严不仅影响这部分需求改善,也将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房源供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