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堂又见纸厂大火 未发现人员伤亡

2013-03-18 07:42:0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昨日下午,中堂镇银洲纸业有限公司发生大火,距离上次发生大火的建晖纸业仅一公里,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那些消防栓大多都用不了,有的坏了,有的压力太小,喷出的水量还不如撒尿,根本不顶用。——— 工人老李

  中堂建晖纸业大火的惨剧仍记忆犹新,昨日下午3点半,距离建晖纸业一公里的中堂银洲纸业仓库再发大火,千余吨成捆废纸被烧着,过火面积近万平方米。直到昨晚10点,大火仍然没有得到控制。据中堂镇政府通报,火灾原因暂不明确,造成的损失在百万元以上,暂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废纸仓库起火 起因暂不明确

  浓烈的灰色烟雾萦绕在东莞中堂银洲纸业公司废纸仓库的上空,距离几公里之外就能看到火光冲天。

  据目击者邹先生回忆,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他在去上班的路上看到银洲纸业公司的仓库里冒起很大的烟,随即漫天大火就燃起来了。“火势起得很快,短短几分钟,整个仓库就全部着火了,而且站在很远就能看到明火从仓库的窗口往外喷。”

  大火吸引了众多潢涌村的村民来到现场。从东莞各镇街前来支援的救护车也呼啸而至,粗细不一的消防车水管瞬间铺满了仓库周围的路面。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仓库是一个独立的大院,面积近万平方米。四排长百米、宽20多米的简易仓库依次排开,仓库前是宽二三十米的一片空地。四排仓库内均是大火熊熊。

  仓库前的空地上成捆的废纸被码成五六米高的货堆,空地上的火势在下午5点多时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工人们正在加紧将空地上的废纸堆转移走。

  而一路之隔的金洲纸业公司是银洲纸业的兄弟企业,大量金洲纸业公司的员工在火场附近搬运废纸。据一名公司员工透露,仓库内除了存放大量的废纸,还有一些纸成品存放在简易仓库内,具体数量不清楚。

  大火到昨晚10点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大量消防车仍在外围向火场内喷水。中堂镇政府以及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已到达现场,中堂镇政府通报称火灾原因暂不明确,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工人称厂里消防栓大多用不了

  银洲纸业公司的员工老李排名前列时间发现仓库起火。老李今年50岁左右,他告诉记者,火灾是从露天的废纸堆上开始的,3点半左右,他听到有人呼喊着火,“那时候火势还不是很大,很多工人都从厂里拿出消防栓跑来灭火,但那些消防栓大多都用不了,有的坏了,有的压力太小,喷出的水量还不如撒尿,根本不顶用。”

  现场一位40岁左右的金洲纸业公司员工赵师傅证实了老李的说法。赵师傅说,“他们厂里的消防设备就是个摆设,看得我们都着急啊。”赵师傅和金洲纸厂的同事排名前列时间跑回自己厂里拿了消防栓,但还是来不及,20分钟不到,火势迅速蔓延。

  据银洲纸业透露,仓库内存放着1000多吨废纸和成品纸。废纸每吨价格在1300元左右,成品纸则要4000元以上。记者粗略估计,大火造成的直接损失至少在百万元以上。昨日下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太平洋保险公司已到现场了解情况。目前,银洲纸业公司已经停止生产,公司通报称还没有发现有员工在火灾中伤亡。

  特写:货物堆放太满 扑救难度大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银洲纸业公司的仓库是个独立的大院,已经陷入火海的大院内仍可以看到成堆成堆的货物紧密地排在一起,码满了大院。通过简易仓库位于顶部的窗户也可以看到,仓库内存放的货物满满当当,纸堆的高度接近屋顶。简易仓库外空地上的火势得到控制后,消防车还无法靠近仓库,必须等待工人们一一将纸堆转移走。直到昨晚9点,外围的纸堆仍没有清理干净。

  而且大院的外墙一面靠近田地,地上有许多河沟,消防车根本无法靠近,仓库后侧则是一家工厂的排污处理楼。因此这导致消防灭火难度很大,消防车只能在外围向仓库内浇水,效果一般。从下午3点半到晚上10点,大火仍然在熊熊燃烧。

  银洲纸业跟去年也发生过大火的建晖纸业也一样是村办企业。去年建晖纸业大火时,废纸堆就是搬运到附近的东莞银洲纸业有限公司堆放,待工厂重新恢复生产后再运回去。

原标题:中堂又见纸厂大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