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个税完税证明可上网打印 购房更省事

2013-03-13 08:35:21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何颖思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3月15日起,该局将开辟网络及自助办税终端查询、打印、网上查验、短信订制等多种服务渠道,不再集中印制邮寄完税证明。市民可以登录广东省地税局网站或者到办税终端打印电子版个税完税证明。不过,如果要向境外机构提供完税证明,还是要到主管税务机关前台开具。

  3月15日起,市民登录广东省地税局门户网站“个人所得税专区”栏目或各地自助办税终端,凭身份证号码或个人身份综合信息和密码,就可以查到本人的明细纳税信息,自助打印电子版完税证明。

  电子版完税证明为一联式,采取直接在白纸上同时打印证明格式及各类可变信息的方式,与办税服务厅开具的纸质版完税证明具有同等证明效力。

  省地税人士表示,除了向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有关机构提交收入或纳税证明时应向当地主管地税机关申请开具纸质版完税证明外,其他用途都可以用电子版完税证明代替。

  据悉,目前全省的自助办税终端主要放置在各地办税服务厅。按照计划,今后会将自助办税终端安放在地铁、银行、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纳税人可以登录任意一台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地方税收业务。

  省地税局介绍,操作密码由地税机关通过网报系统发送给扣缴义务人(如企业),再由扣缴义务人派发给纳税人。没有扣缴义务人或无法从扣缴义务人处取得密码的纳税人,可凭本人身份证件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获取,或者用第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办税终端上获取。为保护纳税人纳税信息的安全,纳税人取得初始密码后,必须在门户网站或自助办税终端上修改后才能使用。

  自今年3月15日起,广东省地税局不再集中印制和统一邮寄上一年度的个税完税证明,但有特殊需要的纳税人仍可以向主管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申请开具。如有疑问,可拨打地税12366-2热线或登录广东省地税局门户网站(www.gdltax.gov.cn)链接到各市地方税务局门户网站的“在线咨询”栏目进行咨询。

  热点问答

  完税证明有什么用途?

  个人在办理贷款、留学、移民、误工补偿等事项中,完税证明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个人从事有关经济活动时,如办理购房和购车贷款等,相关机构也要向个人索要完税凭证来证明其财力和作为公民应履行义务的诚信度。

  在网上如何查询打印?

  纳税人可以通过广东省地方税务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gdltax.gov.cn),点击进入“个人所得税专区”后,凭个人身份证号码或个人身份综合信息和密码登录后,根据个人需要,在各功能模块查询纳税信息和打印完税证明或纳税清单。

  自助终端如何查询打印?

  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必须要通过身份认证。国内居民凭第二代身份证号码登录,登录时,录入手机号码,并设置密码;外籍个人或港澳台个人凭身份综合信息登录。进入系统后,点击“查询和打印个人所得税清单和完税证明”菜单,查询纳税信息、打印完税证明和纳税清单。

  如果遗失密码怎么办?

  纳税人如果遗失密码,在登录界面有忘记密码按钮,点击忘记密码后,根据系统发送到预留手机上的验证码,重新设置新密码(该功能不适用于初次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如果纳税人手机遗失或号码有变化,需及时凭个人身份证件到主管税务机关征收前台办理变更。

  原标题:个税完税证明可以上网打印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