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房主急降价抛售二手房 今年交易量将萎缩

2013-03-11 11:35:13 来源: 荆楚网

  武汉一直在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限购政策仅次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此次出台的“国五条”细则,对于武汉来说并不陌生,包括征收20%个税、限购二手房在内的很多规定,武汉早已开始执行。

  尽管如此,武汉不少二手房主纷纷紧急降价,希望赶在“国五条”细则落地之前抛售二手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康辉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徐东店咨询二手房,一名女士主动上前搭话:“我有套房子,60多平方米,在汉口火车站附近,地段不错,肯定会升值。你想要的话,便宜点卖给你。”记者表示工作单位在武昌,想在东湖附近购房,这位女士又说:“在徐东滨江国际[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有套房子,100平方米,想要的话,马上去看房。”

  这两天,武汉康辉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康很忙,主要是接待上门或者电话咨询,记者早、中、晚三次拨打他的电话,都是“正在通话”,晚上终于打通了:“嗓子都哑了,从早上电话就没断过,都是关心20%个税何时实施,我们也派人到房管局窗口去问过。”

  徐康说:新政影响很大,已有不少房东主动降了房价。汉口有位房主,很急迫地打来电话,主动将房价降低10万元;而一对夫妻直接登门,紧急将售价调低5万元,希望在新政落地前成交。昨日,徐康的公司成交了两套二手房,买卖双方都催促尽快过户。

  武汉美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很多房源位于南湖附近,当年买进的房子每平方米价格不到2000元,现在飙升至7000元左右,如果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均摊下来,每平方米要交近千元个税。昨日一大早,有位客户直接把房产证和钥匙送到了中介,希望尽快出手。

  二手房中介销售经理邓盼盼说,如果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羊毛出在羊身上”,卖家肯定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有些买家承担不起,就会弃购二手房,转而购买新房。这样一来,二手房的成交量就会下滑,从而转向新房和租赁市场。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二手房交易量将会萎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