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长近八成

2013-03-11 09:34: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5%,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7.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5.2%。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7361亿元,同比增长77.6%,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7.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87.2%。

  分析人士表示,去年末以来,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强烈,在政策窗口前夕集中交易。

  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67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2.8%,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583亿元,增长23.4%,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7%。

  1-2月,全国房地产企业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及增速均比去年全年有所提升,显示未来一段时期内相对充足的市场潜在供应。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8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6%;土地成交价款919亿元,下降12.0%,降幅均比去年有所收窄。

  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有所好转。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8926亿元,同比增长33.7%,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定金及预收款4655亿元,增长66.5%;个人按揭贷款2057亿元,增长58.8%。

  受多项指标改善的影响,2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92,比去年12月提高2.3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