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报道称北京两银行已基本暂停住房按揭贷款

2013-02-26 14:01:0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刘满桃

  2月26日,据北京当地媒体报道,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已被暂停。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表述,两家银行并不是受到任何政策的影响而停贷,只是银行差别化定位以及盈利点转向的结果。

  根据报道,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在一个多星期前已接到总行下发的通知,住房按揭贷款在未来的一年内全线暂停,具体原因并没有说明。

  另有专业贷款机构的市场部分析师也证实,平安银行房贷确实已经暂停,但不是说完全不做,如果想申请也可以,但是首付成数较高。该人士称,早前平安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做得就比较少,其业务重点在企业贷款等利润较高的方面。

  据报道,主攻小微企业贷款的民生银行,其相关负责人透露,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也基本不做,就连首套房贷发放也已经变成个案。而该行目前的业务重点在小微企业贷款方面。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停贷原因一方面是银行内部经营战略的调整,更直接的原因是盈利。房贷利润小,银行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的8.5折,对于利差收窄的商业银行来说房贷盈利少,而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多为基准利率上浮30%,盈利空间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