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扩容确保交易安全

2013-02-20 14:22: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孔祥鑫 任峰

  记者20日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扩大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自4月1日起,北京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范围扩大到西城、丰台等11个区县。《通知》的实行对于确保交易房屋真实与交易资金安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促进存量房交易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各试点区县从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入围银行中选择不少于4家银行承担交易资金监管工作;买卖双方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交易的,将强制实行交易资金监管。11个试点区县拟上市交易的房源,须先由区县房屋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房屋登记簿或权属档案核查确认房屋物理状况、权属信息等,核验通过并赋予核验编号后,方可在服务平台进行房源发布、网上签约、转移登记等后续手续。

  《通知》还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发布未经核验的二手房房源信息,试点区县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反《通知》规定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人员要责令限期改正,并记入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查处,暂停网签,并向社会公示。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7月,北京市住建委打造的北京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在海淀区率先试点,开始向二手房买卖的居民提供服务。试点以来,海淀区未发生过一起因“一房两卖”及房屋自有交易资金交割引发的恶性事件。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黑中介的发展势头,也切实提高了政府服务与管理水平,社会反应良好。

  据介绍,北京市本次存量房平台扩大试点工作,在总结海淀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平台试点范围,明确了房屋核验办理流程与相关材料,增加了监管银行数量,严格了区县监管职责。新纳入试点区县的工作框架与海淀区基本一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