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多家房企上调今年销售目标 5家任务翻倍

2013-01-31 13:53:26 来源: 金陵晚报

  随着1月份南京楼市延续旺季行情,金陵晚报地产研究院调研发现,多数开发商都对2013年楼市前景感到乐观,纷纷上调今年的销售目标。

  金陵晚报地产研究院对15家大中型房企的调研结果显示,今年南京房企销售目标普遍上调,同比涨幅在30%以上。令人瞩目的是,至少有5家房企,今年销售任务比去年翻了一倍。

  一房企销售目标70亿

  近期金陵晚报地产研究院调研了苏宁环球、复地[简介 动态]、世茂[简介 动态]、朗诗、荣盛、新城、天正、金地[简介 动态]、五矿、宏图等15家南京房企。在参与调查的15家楼盘中,有8成以上的开发商明确表示,今年的销售任务会上调。

  除了宏图和金地这两家房企因为在售项目不多,所以销售任务有所下降,其余房企均表示,2013年的销售任务肯定会比去年要多。这其中,苏宁环球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70亿,创南京历史新高。

  金地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去年的销售指标是29亿,今年估计会少点,因为在售项目不多,不过今年肯定要在南京拿地。”新城地产负责人表示:“去年我们的销售任务是9个亿,今年目标还没定,不过肯定会涨,预计会超过10亿。”天正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去年目标11亿,完成了15亿,今年的目标月初制定的是12个亿,属于保持平稳的态势。不过去年有两个项目,今年只有江宁的天正天御溪岸[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一个项目撑着,销售压力还是很大的。”

  5家房企销售任务翻倍

  在所有参与调查的房企中,世茂、荣盛、朗诗、骋望、金浦,今年南京公司的销售任务都翻了一倍,任务上调最明显。

  记者了解到,去年世茂在南京的销售任务是20亿,今年仅城东的新项目销售任务就定在了20亿,与去年持平,再加上其余在售项目,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世茂在南京的几个项目总的销售任务预计达到40亿,销售任务整体翻了一倍。

  而荣盛地产南京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去年初我们的任务是15个亿,实际上卖了19亿多。今年的销售任务上调明显,预计达到30个亿。”记者计算了一下,与去年初相比,今年荣盛的销售任务也翻了一倍。另外,朗诗南京公司的负责人也说:“今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回笼资金,预计要回款30个亿。”据悉,去年初朗诗南京公司的销售任务是15个亿,最终销售额达到了18.8亿,属于超额完成,今年除了南京的小龙湾和浦口的纯新项目,朗诗在南京一小时都市圈的周边城市也有部署计划。

  大量推房有助于平抑房价

  专家分析,对于各家房企纷纷上调销售任务,任务的提高对市场是好事,“房企销售任务重了,房价也会比较稳定。”

  江苏省房协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分析,“中海去年初的销售任务是30个亿,全年完成了40多亿,据说今年的销售任务制定在60亿。中海属于全年都在卖房的企业,它的销售任务加重,开发商自己也有压力,在定价这一块就会更加理性,相对而言,房价也会比较稳定。” “目前北京已经开始加强对新房上市的房价审核,政府对价格上涨有压力,于是利用行政手段来控制。在国家没有出现新的政策之前,房价涨幅过大,不排除其他地方政府会采取相似的政策。”李智分析,近期也有媒体报道南京物价局驳回了一些房企想要涨价的要求,“这说明地方政府已经注意到这一块,虽然销售任务加重,但是也不能盲目涨价。房价制定还是应该以稳定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