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小房企汇聚华东地市

2013-01-31 10:05:23 来源: 21世纪网 作者:苏丝

  华东市场仍然是中小房企扩张的战场。去年一年,多家中小型房企在华东地区拿地金额超137.88亿元,总建筑面积超300万平方米。

  2012年12月7日,上海两幅住宅用地及两幅商住用地同时出让,被上月刚于香港上市的新城发展(1030.HK)及旭辉地产(0884.HK)夺得。2012年新城地产在上海已斥资20.85亿元竞得4幅地块,总面积18.4万平方米。新城上市融得20.56亿港元未满两月,再度推出融资计划,意在加快买地。

  1月10日,禹洲地产(01628.HK)宣布,收购安徽两家企业,获得4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合共66.83万平方米的住宅及商用物业,成本约每平方米660元人民币。随后的1月29日,以13.06亿元竞得合肥市一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1.8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约36万平方米)土地,其在合肥土地储备逾230万平方米,全部土地储备已逾810万平方米。

  广东房企也探入华东。2013年1月11日,越秀地产(00123.HK)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3.39亿购入可建筑面积29.27万平方米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4幅土地,平均土地成本每平方米约1160元。越秀地产杭州临安项目的总建筑面积已达168万平方米,于长三角地区的土地储备更达211万平方米。

  近期加快在华东地区扩张的这类企业,年收入为50亿-100亿元规模, 均为典型的中小房企。与上述房企拿地相对应的是,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1月前27天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8.6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3.4倍。

  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早已实现全国扩张的上市房企,表面上看借战略调整实现资金结构优化,实际上是调高了融资杠杆比率。例如 1月17日, 越秀地产发行3.5亿美元5年期,及5亿美元10年期公司债券。惠誉预期,越秀地产杠杆比率未来2-3年将维持于0.4倍以上水平。

  一位港股分析师表示,近期内房企在境外融资过多,均是为了扩张拿地和债务重组,说明房企资金现状仍然紧张,今年的销售业绩十分关键。据克尔瑞研究中心透露,2013年多数品牌企业上调了业绩目标,初步统计,比2012年实际业绩平局涨幅为21.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