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东莞二手房价格稳 今年成交均价小幅上涨

2013-01-18 07:27:3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吕展

  2012东莞的二手楼市趋稳,二手房价格平稳,而在成交量上,第四季度全市成交量出现了一个小幅上升。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的二手网签数据显示,2012年东莞全年的二手网签量共有35761宗,其中超过6成的交易来自于下半年。

  下半年价稳量升

  2012年下半年,东莞二手房价稳量升。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的二手网签数据显示,除了10月排名前列周因国庆长假导致网签量偏低之外,其余各周的网签量,都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其中,10月的最后一周以及11月的排名前列周,网签量更是接近1400宗,创下今年以来的纪录。而整个4季度,东莞二手房的网签量更是突破1万宗,达11999宗,较三季度增加逾2成,同样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季度成交值。而2012年全年的网签量共35761宗,超过6成的交易来自于下半年。

  房贷政策激活交投

  2012年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优惠以及6、7月央行两度降息,激发起对房贷依赖度较高的刚需型买家入市;此外,资金保值需求也带动投资者对商用物业的关注度提升,以商铺、写字楼为代表的商用物业市场交投在2012年成交升温。

  从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公布数据分析,在房贷政策出现变化后,2012年下半年市场交投活跃度比上半年明显上升,成交量增幅超过50%。

  住宅市场刚需买家为主

  去年置业者所能享受到的房贷政策利好最多,这类人群的入市积极性被激发出来。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城区二手住宅市场刚需买家占主导的格局贯穿2012年。从合富置业录得的东城南城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分析,自2012年二季度以来置业者占比连续三个季度达七成多。镇区二手住宅市场虽然也以置业者为主导,只是比例没有城区高。

  进入年末以来,由于一手开发商的年度任务已经大部分完成,以价换量的可能性较小,所以,二手房已经成为很多刚需购房者的。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4季度置业者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达80%,较年初上升10个百分点。

  在2011年“新国八条”以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的影响下,很多置业者更加珍惜现时的购房机会,越来越多的实力买家,在购房时就会选择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单位。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在4季度,有21.6%的置业买家都会直接选择120㎡以上的大户型单位,较前三季度的18.5%有所增加。

  今年成交均价或涨7%

  在金信联行市场研究部看来,2013年楼市成交量继续振荡上行。二手房价格在已经日渐稳固的当下,难见逆转。短期内买卖双方依然呈现胶着状态,价格依然看涨,全年成交均价将保持7%~10%的增幅。

原标题:去年二手房价格稳今年成交均价或小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