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城总部基地 拟率先建二层步行系统

2013-01-14 08:34:08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王宁

  东莞的人行过街设施有所欠缺,但解决办法不是多建一两座过街天桥那么简单。

  日前,市城乡规划局总规划师陈志军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东莞将建设二层步行系统,将过街天桥周边的写字楼、办公区、住宅区、商业区有机串联,让行人快速步行到公园、餐厅、楼宇、地铁站、公交站等区域,让行走变得更加舒适和安全。

延伸阅读:

南城总部基地三期100亩拟通过“三旧”改造入市

为避免供过于求 南城总部基地开发进度或放缓

南城总部基地二期激战10小时 8地遭丰泰中熙等角逐厮杀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二层步行系统将在南城中央商务区和南城总部基地率先尝试。同时,为了大力加强对东莞的立体建设,地下空间的规划也在进行编制。

  过街天桥▶▶二层步行系统人车分离

  东莞市民都有体会,无论是行人还是自行车,每次想要从东莞大道、四环路等主干道过马路,都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因为类似这种主干道为行人和自行车设置的过街通道并不多。

  陈志军说,东莞的城市规划将由平面规划向地下和空中立体规划转变,将更加强调人性化设计要求。地上建设将强化建设二层步行系统,二层步行系统与市民的生活紧密结合,是为了实现人车分离,这在大城市比较常见,在东莞还是一项少有。通过二层步行系统,行人可以在此通行游玩,可以方便地从这个“二层步行系统”快速步行到公园、餐厅、楼宇、地铁站、公交站等区域,行走将更加舒适和安全。

  同时,陈志军说,轨道交通的建设也为二层步行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机遇,规划工作也将轨道交通和二层步行系统进行了很好的对接。

  除此之外,目前规划部门正在编制一个地下空间的规划,会对地下空间的总体布局、利用政策、开发标准等方面都进行研究和约定,并最终会报市里审批,并计划于今年内完成。

  地下管线▶▶主城区地下管线近万公里

  对于多年前就开始筹备和普查的地下管线,陈志军表示,市城乡规划局日前完成了主城区237平方公里的地下管线普查和系统建库工作。现已普查到主城区地下的供水管道,下水道、光纤、电缆、电线共9408.22公里。这些管线的布局、走向都已经被录入了一个数据库,这一数据库还可以提供给城管、轨道公司、国土部门、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等近20个相关单位共享使用,为大家提供基础数据。

  目前,东莞市区地下管线普查数据库已经建成开通,其中,市规划局的交通市政规划审批等业务,已经开始应用此数据库。

  CBD建设▶▶增加商务金融性质用地

  陈志军说,东莞CBD的开发早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在“金融商务区”、“国际消费区”、“科贸创新区”三大区域中,位于CBD最北端的“金融商务区”算得上是率先开发区。就在不久的将来,CBD就会针对“金融商务区”推出一批商务金融性质的土地,从而启动这一区域的开发和建设。

  此外,酝酿了两年的《东莞城市总体规划》已经报请国务院批准,争取今年上半年能获得国务院同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