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地产业 利润率下降

2012-12-24 08:06:05 来源: 深圳商报

  今年港股中收益的是中国内地地产股,回报率高达80%,而基准恒生指数年内涨幅仅为25%。今年住房销售额仍然增长了10%。住房单价直到最近才开始回落,比8月份的峰值下降了十分之一。即便如此,得益于房价下跌以及利率下调,11月的总销售量同比跃升了30%。

  但在上涨预期不强的情况下,除了实力最强的开发商,剩余的都开始放量促销。随着价格狂涨势头的结束,不断下降的利润率及高杠杆率将使开发商们不得不面临回报低于资金成本的窘境。目前开发商的债务股本比率已超过70%,短期债务自2006年以来增加了六倍。如此低的周期性回报率以及高杠杆率,意味着地产公司的估值开始显得过高。

  市值的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等开发商的预期市盈率为12倍,但投行杰富瑞指出,该板块报价相对净资产价值的平均折扣率已经从48%的历史平均值下降到35%。中国房屋价格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上涨。中国地产开发商必须为此做出相应调整。

  (来源:FT中文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