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月土地市场 成交火热

2012-12-13 08:28:5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曾德军

  11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环比大幅回升,成交十分热烈。

  东莞万科旗下永裕房地产拿下塘厦蛟乙塘商住地,塘厦万科、中信、碧桂园三大巨头齐聚,片区竞争更趋白热化。

  梁秀琼以个人名义溢价43%拿下东坑井美村地块,其背后支持的是利丰地产。东恒物业底价7840万元拿下东坑初坑商服用地,该地千元楼面价开发空间不小。近期,东坑供地增多,开发商“跑马圈地”,未来或迎开发热潮。

  一直致力于城区发展的中信地产近期加大“下乡”开发步伐,联合世纪城地产拿下石排镇横山村两地块。

  备受关注的石碣“三连体”地块于22日花落东莞合信与东莞东顺置业。东坑、石排、石碣等经济相对落后的东部镇区近期频繁推地,可见地方政府希望通过发展房地产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11月30日转让的莞城东城大道南侧的商住地块,面积不大,仅为9185.2平方米,但被东莞市瑞祺卓盈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1.72亿元拍得,楼面地价高达5852元/平方米,为莞城新地王。

  随着商品房成交量的上涨,市场回暖,房企资金链有所缓解,另一方面,临近年关,东莞政府选择通过大量推地来加快完成供地计划,提高土地出让收入。因此,年底房企拿地热烈,其中优质地块不乏多家开发商争抢,高溢价成交。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高级研究员韦天使分析,许多在今年赚得盆满钵满的实力型开发商,虽然对未来的政策走向仍充满担心,但在形势看好的情况下,一般也会抱着“不进则退”的态度选择激进拿地。此外,由于去年下半年楼市的冷淡,许多开发商拿地并不积极,而目前市场好转,资金得以回笼,房企一方面手中拿着巨额的流动资金需要创造经济效益,一方面也面临着持续生存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确实是需要拿地来补仓,以满足未来几年的开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