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30多个楼盘涉嫌价格违法等三大问题

2012-12-01 08:14: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何丰伦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对广西2000多个楼盘进行的检查表明,有320个楼盘遭到提醒告诫和责令当场改正,30多个楼盘涉嫌价格违法已经立案调查。

  根据《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广西范围内销售的商品房均要实行明码标价,且“一套一标”。但是,此次调查表明,430多家房开商的2000多个楼盘中,近20%存在着问题。

  这些问题集中表现在:

  一是未将所有房源一套一标价。主要表现在个别楼盘未将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所有房源进行一套一标价。

  二是标价内容不完整。部分楼盘未将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层高、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代理业务收费标准、价格举报电话等进行标示。

  三是标价牌和价格表不够醒目,查看使用不方便。一些商品房经营者的标价信息牌摆放位置较偏,不方便购房者获取相关信息;标示牌字体较小,不方便购房者查看;标价手册较少,不方便消费者取阅。

  广西相关部门明确:将抓紧对专项检查中立案案件进行处理,并且将把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纳入日常的市场检查和巡查之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