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近10个项目推“低首付” 想吃先看清钱袋子

2012-11-16 07:44:4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晶

  延伸阅读:

  滞销冲量催生年末促销潮 低首付、特惠房频现

  垫首付、特价房频现 东莞楼市降价风又起?

  抵押首套房让二套房“零首付“ 专家提醒风险过大

  首付低至一成,年底近10个项目推“低首付”置业方案

  临近年末,在东莞刚需楼市中,“低首付”促销方式甚嚣尘上,热闹不已。

  为了刺激刚需消费者购房置业,目前有多家开发商楼盘项目推出“低首付”置业方案,有垫首付、送首付等各种方式。

  南都记者近期走访市场了解到,通过办理按揭贷款置业购房,首付款至少需要购房款的三成,而现在开发商为了加大走货力度,部分楼盘项目打出广告称,首付只需一成即可,或者直接采用“送首付”方案,以刺激正在观望的刚需客户群提前出手置业。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种方式虽能刺激到观望客户的神经,但对整体市场的影响不大。他们表示,选择低首付意味着,在开发商规定的还款年限里,支付能力要比较强,如果支付能力不够,可能导致最后购房不成还得白白搭上钱财。

   香树丽舍(南城)开发商降低首付额度但需缴差额税

  物业地址:南城区宏图大道62号(环城路与宏图路的交会处)

  楼盘资料:香树丽舍定位为文化社区,适宜居家户型。建筑立面为现代欧式风格,简洁明快,品质感强。主力户型为70-120平米两房、三房,户型方正,实用率高,多数户型能够实现南北通透。

  现场直击:近日,香树丽舍为了清理剩余洋房尾货,特意举行“联盟大团购”活动。目前在售户型7200元/平米起,低首付主要通过开发商“减首付”计划。

  具体方式为:房屋原价×30%-(原价-折后价)+(原价-折后价)×18%(差额税)+各种税费。例如,一套建筑面积为92平米的房子,原价为80万,折后价为70万,若要参与低首付计划,需要首付费用为80万×0 .3-(80万-70万)+(80万-70万)×18%=15.8万。再加上常规税费即可。若购买两房首付可能更少一些。

  户型点评:目前香树丽舍剩余的户型多是79-90多平米的刚需户型。其中,建筑面积约79平米的两房,格局简单方正,客厅与餐厅连成一线,保证空间明亮舒适。两间卧室也是相邻设置,减少空间动线浪费。略有遗憾的是,因附近环城路过往车流较多,若卧室靠近马路,难免有些噪音。

   沿海江湾国际(道滘)开发商垫两成首付需支付利息

  物业地址:东莞大道延长线与港口大道交会处

  楼盘资料:与新里城一样,沿海江湾国际也处于东莞大道延长线上,交通比较便利。

  70-90平米洋房采用2梯4户设计,点式布局。目前社区周围生活配套比较成熟,有中山大学附属学校、会所、超市以及商业街等。

  现场直击:沿海江湾国际洋房目前售价在5字头左右,据南都记者了解,开发商最多可垫两成首付,但需在2013年3月30日之前还清,还要收取利息(跟银行借贷利息一致)。例如,一套建筑面积为90平米的三房,首付约15万左右,置业者可先缴纳5万左右,剩余10万先由开发商垫付。但目前开发商不仅要收取利息,还要求在明年3月份还清,这对于薪资水平一般的年轻人来说压力颇大。

  户型点评:建筑面积约92.8平米的三房户型方正,格局也比较明显。客厅与餐厅连成一线,整个空间长达6米,采光和视野都不错。阳台也达到5米左右,保证了整个房间的采光和通风良好。

  此外,厨房和书房以及卫生间一字排开,提高空间实用率。

   中天城市之门(南城)开发商垫付款需两年按季度还清

  物业地址:南城东莞大道与莞太路交界处

  楼盘资料:中天城市之门是集酒店式公寓、写字楼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户型紧凑实用,以两房、三房为主,赠送面积大,不管是投资、自住还是办公都非常适合。

  所有户型拥有3.9米层高,买一层可使用两层,赠送率高至25%,空间设计上实现明厨明卫,客厅开间3.3米,真正做到小面积大空间。

  现场直击:中天城市之门近期推出的是建筑面积约65平米的复式洋房。根据开发商低首付政策,购房者首付只需一成。若采用商业贷款按揭,剩余两成可先由开发商垫付,但必须要在两年内还清,且实行按季度还款。例如一套价值50万元的洋房,开发商可垫付10万,购房后每个季度需还款1.25万左右。

  户型点评:建筑面积约63平米的小复式可作为三房使用。户型方正,首层可做餐厅、客房使用,二楼空间则可做成两间卧室。虽3.9米的层高相对于真正的复式来说有些拘谨,但对于置业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户型可以提高实用率。通过装修,也可以让书房和客卧连在一起,想学习工作可到一楼,二楼则完全作为休息空间使用。

   恒大御湖(南城)开发商无息垫首付5年内还清

  物业地址:南城东莞大道666号

  楼盘资料:恒大御湖恒大地产进驻东莞后打造的纯洋房项目。户型面积段在88-137平米。

  虽然该小区周边已有多个楼盘项目,但小区附近配套比较稀缺。

  现场直击:据南都记者了解,恒大御湖在低首付促销时,只针对118平米以上的大面积房源。这些房源总房价约在100万以上,首付三成至少需要30万元。低首付计划要求置业者可先支付12万左右,另外18万先由开发商进行垫付,需在五年之内还清。在此期间,垫付款不需利息,月支付能力超过9000元的人才敢出手。

  户型点评:03户型方正实用,客厅餐厅连成一线,让整个空间显得比较宽阔。另外,主卧室带有独立的卫浴空间,保证主人的私密性。两个卧室也比较舒适,购房后,一家5口人在此居住也不会显得拥挤。

  新里城(道滘)首付可交一成只针对公积金用户

  物业地址:东莞市东莞大道与港口大道交会处

  楼盘资料:新里城整体规划布局采取“大合围、大开放”的空间组织手法,保证每一套户型均有良好的采光通风和视线景观。有72-129平米9种户型,户型设计方正实用,南北通透,空间使用率高,通风采光俱佳。

  现场直击:开发商宣传首付只需3.8万,但据记者了解,这些只针对有缴纳公积金的用户。具体操作方式是,用公积金贷款首付只需两成,参与低首付计划后,置业者只需交一成即可,开发商垫付的需在一年内还清。例如,一套建筑面积79平米的房子总价在38万左右,业主交一成首付即3.8万,而开发商垫付一成,一年手续费约2000元上下,这样一年内要按月还清的话,除了月供,还得支付给开发商3340元左右。

  户型点评:新里城因处于东莞大道和港口大道交会处,等东莞大道延长线通车后,交通将十分方便。建筑面积约79平米的两房户型方正,玄关同侧便是厨房,除拥有两间卧室外,还有内花园,可改成会客室或书房使用。

  据介绍,该户型阳台、卧室飘窗以及厨房均有赠送面积,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已够用,但一年内还清垫付款,要保证月供能力足够才可出手。

  富盈WO城(道滘)垫付10万还送3%的购房契税

  物业地址:道滘镇南丫村(南阁中路与工业路交会处)

  楼盘资料:富盈W O城位于道滘镇南丫村南阁中路与工业路交会处,临近港口大道、厚街大道、南阁大道等区域性连接主干道。项目一期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共1035户,以三房为主,户户带入户花园,楼间距宽阔视野好。

  现场直击:为了刺激置业者出手,富盈WO城也推出垫首付计划。户型主要针对建筑面积96平米的三房。据销售人员介绍,开发商最多垫付10万元,需在一年内还清。还款方式可根据自己经济收入决定,可采取每隔半年还一次的方式,但垫付款需要收取利息,月息为千分之八左右,垫付款10万元一年需9600元利息。目前认筹可5000元抵9折,并赠送合同价×3%契税。

  户型点评:建筑面积为96平米的三房户型方正,卧室分布于客厅两侧,还带有超大入户花园。据销售中心经理透露,首付款只要4万起就可以购买,为了降低置业门槛,开发商也采取了垫首付计划,最多可垫付10万元,但需要在一年内还清。此外,购房还赠送合同价乘以3%的契税。目前推出的洋房均为三房单位,两梯三户板式结构,户户能够实现南北对流。

  “低首付”手法揭秘

    1

    “垫首付”需在规定时间分期还清

  “低首付”比较常见的还是垫付方式,由开发商垫付部分首付,购房者在一定时间内还清。

  区别只在于时间的长短,例如中天城市之门首付只需一成,大概在5万左右,剩下的两成10万元首付款则需要在两年内按季度分期还清。而恒大御湖项目因只针对大户型,首付垫付时间也稍长一些,需在后四年内还清。

  业内人士称,这种开发商无息垫付首付,购房者分期还清的方式,时间越长,吸引力越大,时间越短,购房初期的付款压力就越大。

   2

    “送首付”直接减差价但需缴税费

  南城香树丽舍项目在清理尾货时,运用直接“送首付”的方式实现低首付。

  操作方式是,一套建筑面积约90平米的房子原价为80万左右,折后价约为70万。

  以80万元来计算,三成首付约24万,如果要实现低首付,开发商在该基础上减去房子原价与折后价的差价10万元,即首付减至14万元左右。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差价所产生的差价税费需要购房者来支付,按照目前的税费,需要交纳1 .8万左右的差价税。真正购房时首付需要15.8万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种实现低首付的方式比较少见,虽实现了低首付的要求,但风险也比较大。

   购买资格剖析

    1

    多针对有稳定收入的年轻群体

  据悉,目前推出低首付置业计划的楼盘中,多是纯洋房项目,包括中天城市之门、沿海江湾国际以及新里城等。

  南都记者踩盘了解到,这些推出低首付置业计划的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垫首付或减免首付方式只针对置业、且有着稳定收入的年轻群体。

  “年轻人刚毕业没几年,首付款可能一时难以凑齐,推出低首付主要是吸引他们提前出手置业。”南城某楼盘的营销人员表示,在申请低首付的客户中,他们在审查时会考虑购房者的经济实力。“至少是有学历、有稳定收入的年轻群体,例如教师、医生、白领等,没有稳定收入的我们也不敢冒风险。”该销售人员表示,这些群体虽目前积蓄有限,但他们的收入会比较稳定,后期还款能力也比较强,至少在东莞有长期发展的计划,具备一定发展前景的实力。

  2

    二套房以上的客户难通过申请

  二次置业客户能否申请开发商垫首付?

  据南城一楼盘项目销售负责人透露,二次置业和有过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基本不考虑。首先,二次置业的人按照现行政策规定,需要六成首付,这样开发商垫资额度就会增大;其次,在银行有过不良信用记录的人也难通过申请,担心他们购买后不能按时分期还清垫付款,这将会给开发商带来资源浪费。

  “若购买后,不及时还清首付款,公司还得成立部门专门去追讨欠款,这样势必会造成人力资源浪费。”道滘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于上述两类人,在申请垫首付一般不会通过。

  风险剖析

    限定期限之内要还清

  对此营销模式,东莞中原地产高级研究员韦天使表示,当前推出低首付主要是为了降低置业门槛,增加楼盘对目标客户群的吸引力,毕竟首付对大部分购房者都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在价格调整幅度有限的时候,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激发其购买欲望。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开发商垫的首付,都要购房者在一定期限之内还清,不但造成购房者资金压力大,后续法律风险也较难预测。

   断供房子可能被收回

  如果不顾自己的实际支付能力去购房,一旦出现断供,若没跟开发商之前签合同,可能将落得人财两空。因此,在购房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目前的收入、未来的预期等因素,谨慎地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如果楼盘要求收楼前要付清所有款项,也需要提早准备。如果到时候拿不出钱,就可能会被拒收楼。

  考虑是否有烂尾可能性

  而在选择首付分期付之前,也要搞清楚这笔钱是有息还是无息的,如果延期归还要承担什么样的违约责任。此外,购房者还要了解开发商的背景,如果开发商已负债累累,很有可能是通过这种方式促销,楼盘存在烂尾的可能性。

   开发商也可能陷入麻烦

  业内人士表示,低首付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有风险。办理按揭贷款后,房子的抵押权归银行所有,若开发商一旦出现提供房贷申请虚假信息行为,或购房者不能正常支付垫付款的话,开发商也要陷入麻烦。

  另外,开发商帮购房者垫首付,去银行办理按揭的行为一旦被银行发现,银行可能会停止对开发商的一切贷款,所以开发商也要冒风险。

  市场动态

    年底要出货近10楼盘又刮“低首付”风

  “首付只需3 .8万,你就可以做业主”、“首付只需5万元,就可轻松实现住三房”等惹人字眼,近期经常在东莞各大道路附近的户外广告牌上出现。

  截至目前,南都记者监控了解到,至少有10余个楼盘项目推出“低首付”置业方案,例如中天城市之门复式洋房首付只需一成,总价在45万左右的复式洋房,只需5万就可置业;而位于南城宏图路的香树丽舍项目,二期将由万科开发,为了清理尾货他们推出“送首付”计划,即在原价的基础上减去一定数额;而恒大御湖低首付置业计划只针对购买118平米以上户型的客户进行首付垫付,尾款需在5年内还清等,除了上述楼盘项目外,还有多个楼盘也采取类似的促销方式。

  据南都记者初步统计,目前采取低首付置业计划的楼盘项目达到近10个,镇街刚需楼盘多采取该方式。此前,东莞曾在2008年左右出现过类似的置业风潮,为何近期又有开发商祭出低首付置业计划?对此,中原地产高级研究员韦天使表示,在年底,开发商想要出货,但又不想降价的情况下,低首付的促销模式就比较多见。

  原标题:“低首付”是个美丽的馅饼 想吃先看清钱袋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