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暂不支持公积金异地互贷 近期政策不调整

2012-10-30 10:17:18 来源: 大河网

  日前,武汉等城市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内容包括允许异地购房动用本地公积金还贷,二手房贷款限额提升等。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郑州市公积金不支持“异地互贷”,近期也没有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打算。

  10月24日,武汉宣布将对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予以调整,包括允许异地购房动用本地公积金还贷、买二手房后可立即提取公积金、简化提取配偶公积金手续等,二手房贷款限额也由40万元提至60万元。

  无独有偶。日前,天津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发布公告称,住房交易网签首付可分两次交纳,首付总金额不能低于总房款的30%。沈阳公积金缴存半年即可申请贷款,首付减至两成,在外省买房可以回沈阳提取公积金。

  记者昨日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郑州还不支持与其他城市的“异地互贷”。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郑州市缴纳的公积金不能用于外地购房还贷业务。也就是说,在郑州缴纳公积金的职工,只有在郑州买一套房或者二套房时,才能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近期,郑州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贷’政策解冻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该负责人表示,郑州近期没有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打算,郑州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没有变化。

  对此,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认为,公积金“异地互贷”方便人员的自由流动,未来, 全国公积金互通互贷将是大势所趋。

  省社科院副院长、教授张占仓表示,实行“异地互贷”后,可以显著提升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

  省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社提醒,执行公积金“异地互贷”政策,要有效防范投资投机群体“钻空子”,以及套取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