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坐拥21套房产又证实“+1” 番禺“房叔”被“双规”

2012-10-23 07:47:34 来源: 新快报

  广州市纪委昨日通报:蔡彬在担任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副局长,番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政委期间存在受贿等重大违纪问题

  查出所有房产共22套,儿子已入澳大利亚籍

  番禺“房叔”名下房产不止21套!昨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召开定期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常委王荣进一步通报,早前被曝光拥有21套房产的番禺区城管局政委蔡彬(被网友称为“房叔”),存在收受他人贿赂等重大违纪问题,现已查出其所有房产实为22套,且其儿子确已加入澳大利亚籍。目前,纪委已对蔡彬采取“双规”,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针对网民曝光蔡彬及其妻儿名下拥有21套房产一事,广州市纪委高度重视,番禺区纪委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其进行调查。

  昨日,市纪委在会上通报,经初步查实,蔡彬在担任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副局长,番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政委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经商开办企业等重大违纪问题。同时,在番禺区纪委的核查中发现,蔡彬的房产实为22套,比网传的还要多一套。另外,蔡彬的儿子加入了澳大利亚籍一事也被查实。

  链接

  “@廉洁广州”不接受举报?

  市纪委:为保护举报人

  今年9月20日,市纪委官方政务微博“@廉洁广州”正式上线。但运行一月以来,有网友对微博不接受举报和投诉表示失望和质疑。对此,昨日,市纪委常委梅河清表示,市纪委考虑到纪检举报渠道的畅通和多样,已开通了电话、纪检官网网络举报平台、投送举报信、到纪委接访室、手机短信这五种举报方式。

  至于为何不放开微博举报,梅河清表示,因为微博是向全社会公开的,但因举报信息内容具有一定的保密性,为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及信息不被泄露,不宜过于公开,以免不利于案情的调查。

  纪委通报十大典型案例

  今年6-9月,广州市纪委在全市开展“推进信访纠风民心工程,化解信访积案百日行动”,利用100天的时间,解决群众关注的120件腐败案件。市纪委常委王荣昨日在发布会上称,在信访案件中,涉农信访比较突出,这是因为近年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面临转型,但村干部未能适应新形势,廉洁和法理意识不强。

  会上,王荣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十件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

  1

  花都区镇卫生院长收“药托”贿款23万

  2012年7月,花都区纪委监察局对该区雅瑶镇卫生院院长汤某党纪立案检查。经查,汤某于2010年至2012年5月期间,私设“小金库”挥霍、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药品、医疗器械供应商贿赂款共计23万元。目前,汤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2

  番禺区小学校长私设400多万元“小金库”

  2012年7月,番禺区纪委监察局对该区某镇中心小学校长周某党纪立案检查。经查,周某于2010年至2012年7月期间,授意该校报账员梁某公款私存设立“小金库”,累计存入400多万元,截留财政款项60多万元,其中有79万元支出不明,涉嫌变相侵吞集体资金;另该校在周某的授意下,违规发放节日慰问金累计26.8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

  萝岗区社管中心部长批工程提成46.4万

  2012年6月,萝岗区纪委监察局对该区九龙镇社会管理综合服务部中心社区部部长汤某党纪立案检查。经查,汤某于2005年至2006年在九龙镇农业办公室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该镇水利工程发包、验收及结算等方面给予“包工头”赵某方便,并按总工程款的40%提成好处费46.4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4

  黄埔区村社管理员套取征地补偿费私分

  2012年8月,黄埔区纪委监察局对该区长洲街长洲社区党工委书记曾某立案检查。经查,2009年以来,曾某利用职务便利,在建设工程项目发包中收受好处费共计8万元。

  同时,该区纪委还通过举报线索查处了长洲十一社管理人员陈某等3人通过虚构征地劳务费等方式多次套取征地补偿费用共计56.8万元,其中30.8万元被其私分。上述人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5

  越秀区房管人员借亲属名办承租空置房

  2012年8月,越秀区纪委监察局查实群众反映事项,该区第四房屋管理所陈某、朱某两人私自以亲属名义办理承租空置房。因未构成违纪情节,区纪委责令朱某清退亲属承租的直管房,对其进行诫勉谈话。针对存在管理漏洞,要求越秀区国土房管局自查自纠,完善直管公房工作人员回避制度。

  6

  越秀区工商局副局长收钱不究消极打假

  2012年7月,市纪委监察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市工商局越秀分局原副局长何某问题进行初核。经查,何某利用职权,未按规定将工商部门查处的一宗假冒世界手袋配件和刀具案移送司法机关,事后收受当事人好处费4万元。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7

  白云区村干部做假账私分征地款130万

  2012年8月,白云区纪委监察局对该区均禾街石马村黎某等人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经查,黎某等人利用职务便利私分西江引水工程征地补偿款130多万元,并做假账逃避审计。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8

  南沙区农场领导冒领失业救济金8万元

  2012年8月,南沙区纪委监察局对庙贝农场原副场长黄某、原治保主任梁某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经查,黄某伙同梁某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冒领失业救济金,侵占集体财物折合人民币8万多元,目前已对其违纪行为作出党纪处分。

  9

  天河区车陂村公司副总骗3000万征地款

  2012年8月,天河区纪委监察局对该区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某等人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经查,马某等3人利用职务便利在多个征地拆迁项目中弄虚作假、串谋有关人员骗取补偿款共计3000多万元。目前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10

  白云区江高安监中队长勒索被管理对象

  2012年8月,白云区纪委监察局对江高镇安监中队队长苏某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经查,苏某利用职务便利以胁迫手段向被管理对象索要好处费计1万多元。目前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