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莞间两大断头路年内打通 15分可从龙岗到凤岗

2012-09-26 09:09:34 来源: 晶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全市已梳理出88条“断头路”,综合考虑实施的紧迫性以及实施条件,计划2012年打通32条,2013年打通32条,2014年打通24条。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今年打算完工的如意路-龙凤大道连接线、清林路西延段等3条断头路,发现施工进展顺利,基本能够保证按时通车。

  逐条扫除障碍克服困难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断头路具有里程较短、打通后能显著缓解片区交通拥堵、完善路网结构等特点,因此,打通断头路、整治拥堵片区和拥堵节点将成为目前深圳挖掘路网道路潜力、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措施之一。为了确保断头路项目的顺利进展,按照第四轮市区政府投资事权划分实施方案,南山、罗湖、福田区由市政府承担拆迁资金,区政府负责具体拆迁工作,盐田和原特区外各区承担拆迁资金并负责具体拆迁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计划打通32条断头路,其中由交委全程负责打通的道路为13条,其中,高新区高新中五道、沿山路市政工程、竹子林三路、海园二路、官龙路等5项已完工,甘李二路、清林路西延段道路、如意路-龙凤大道连接线道路工程等8条道路正在紧张施工。海园一路、五和大道南段等19条断头路则分别由龙岗、南山、宝安区政府、坪山、龙华新区管委会以及市工务署等承担,目前已经逐条扫除障碍,克服各种困难,力争于今年年底全部竣工通车。

  15分钟可从龙岗到凤岗

  作为深莞交通一体化对接的重要道路工程,如意路-龙凤大道连接线道路工程备受关注。近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深圳段正在抓紧进行相关收尾工作,如意路口190米水泥稳定级配碎石垫层已完成,470米沥青底层及中层已摊铺完成,计划这几天尽快浇上沥青底层,完成沥青摊铺,争取尽快达到主线通车的条件。等到全线完工通车,深莞市民往来将更方便,15分钟便可开车从龙岗抵达东莞凤岗。

  该工程呈东西走向,西接龙凤大道,东至龙岗区北通道如意立交,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全长742米(东莞段120米,深圳段约622米)。市交委建设中心龙岗路网项目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以往,从深圳龙岗到东莞凤岗只能通过龙平公路,至少行驶20分钟,如意路-龙凤大道连接线开通后,车程缩短至15分钟,将大大加强两地间的交通联系。

  清林路西延段近期或开通

  清林路西延段已基本完工。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已在8月底完成路基路面工作,具备主线通车条件,可于近期开通使用。

  清林路西延段全长194.9米,东起龙岗中心城清林路北通道涵洞,终点至深圳和东莞边界,与龙平南路顺接,按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经过清林路北通道涵洞时,记者发现有边坡滑塌状况,现场施工人员表示,这是台风“韦森特”造成的影响,已在抓紧施工修复。

  甘李二路

  力争年底主线通车

  深圳李朗国际珠宝工业园位于水官高速与李朗大道交会处,是深圳市政府和龙岗区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项目,由于一直缺乏配套道路,珠宝城的货物和人员进出受到影响,打通断头路甘李二路的呼声很高。

  甘李二路(平李大道-布澜路)规划道路全长约929.397米,为城市主干道,双向4车道,与甘李二路(秀峰路-平李大道)组成南湾街道内主要的东西向干道。

  在甘李二路施工现场,不断有车辆进出运输沙石,工作人员在紧张地进行道路基础施工。该项目组的负责人表示,项目于8月1日正式动工,现在日夜抓紧施工,力争今年年底主线通车,明年4月全面竣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