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再推67万平米产业用地

2012-09-21 07:48:3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淑仪

  东莞市国土局昨日推出一次土地出让预告,总供应面积近84万㎡,超过8月份的供应规模,已是今年来。其中,供应工业和科研的产业用地面积占比近8成,高达67万平方米。业界分析,主要是配合下半年经济稳增长的需要,为上马的大项目提供土地支撑。

  石排推出13万㎡商住地

  根据出让预告,未来将有14幅地块供应,其中商住地块就有6宗。不过,都集中东坑、石碣和石排三个偏远镇区。其中,石排横山推出的两块商住地规模较大,面积分别达到46960㎡和84870㎡,约13万㎡。而且容积率都小于2,可以开发成连片的别墅和洋房复合小区。业界分析,对房地产商来说,这两块地较有吸引力。而且,石排由于区域优势不明显,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多年来房地产几乎没有任何发展。除了利丰城市花园 (论坛)和中信华南两个楼盘,没有其他新项目入市刺激当地的购买力。未来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待挖掘。预计,这两个新增地块将引发关注。

  不过,在经历了七八月的土地成交热潮后,东莞的土地成交在近期陷入一个小低谷:连续有3幅地块流拍,分别位于寮步和麻涌。占地6万㎡的寮步塘边村地块就无人问津。东莞中原研究部高级研究员韦天使分析,主要还是大型房地产商对寮步未来的市场不确定,也导致了地块的流拍。东莞的土地市场还是依赖地块本身的区位等优劣属性。所以,此次预告的6个商住地块都处于偏远镇区,预计近期土地市场也不会有太火爆的成交。

  松山湖推出巨无霸科教用地

  另外,此次预告出让的近8成地块都是科研、工业用地,高达666114㎡。主要集中在常平和松山湖。其中,松山湖开发区南部此次就推出了巨无霸科研教育用地,占地高达369543㎡。

  业界分析,这主要是配合经济稳增长的主调,东莞接下来将有大项目上马,工业、科研等产业用地比例的供应也大幅提升。据了解,9月11日,东莞举行了“三重”项目签约仪式,有72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29个镇街(园区),另有6个科技专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