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电梯爱玩“自由落体“? 部分业主不敢坐

2012-09-19 09:57:1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吴智飞 林益涵

  通力电梯公司技术工人正在调试事故电梯


  9月16日18点多,莆田城厢区龙桥街道龙桥社区西山安置房小区8号楼一位居民由十楼坐电梯去一楼,结果电梯到一楼后没有停住,而是发生自由落体,直摔到地下一层,所幸人未出现受伤。据调查,该小区多栋楼的电梯质量早已遭居民质疑。

  电梯失控砸落 业主被困两小时

  傅女士是西山小区的业主,房子位于8号楼第十层。据介绍,9月16日下午,她乘坐电梯上楼检查房子装修的材料,18点左右,她又乘坐电梯下楼。

  电梯一直正常地下行,但是到达一楼后却没有停住开门,而是突然间下坠,咚’的一声突然就失控,砸到地下一层”,傅女士说,“而且,电梯门上的显示屏显示‘暂停服务’,电梯门关闭起来,怎么按都没反应。”

  事故发生后,傅女士按住电梯的警铃,然后用手机向自己的家人求救。在接下来的二十几分钟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来帮她。“听说电梯的警铃还没有连接起来,监控视频也是。”

  傅女士的舅舅等人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电梯门门口,众人用木棍等工具把电梯门撬开一个口,然后递水给傅女士喝。同时,众人向龙桥集团工程组组长林国潘先生求助,但是林先生到达现场后也不能将电梯门打开。“电梯门已经被撬歪了,钥匙也打不开了。”林先生说。

  近两个小时后,傅女士突然说自己头好晕,已经受不了了,众人拨打了119。城厢消防大队龙桥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在几分钟的时间里,用扩张器将电梯门打开。傅女士这才脱离困境。


  傅女士被困两小时后,从电梯中被救出


  电梯启用不久 已发生数起事故

  西山小区安置房是由龙桥集团有限公司修建,6、7、8三栋楼今年8月15日交房,6、7号楼12层,8号楼18层,共六部电梯,均选用通力电梯。在刚交房时,龙桥集团公司在电梯门口张贴告示,表示电梯尚无法使用。一个多星期之后,业主就开始正常使用电梯。7号楼6层的一个业主告诉记者,“正常电梯开动的时候应该是很稳,没有声音的,但是这里的电梯声音很大,站在电梯里面听声音心里会发毛。”

  在8号楼一层的警务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有个青年来到警务室,说自己从9楼坐电梯下来,结果也是电梯没有停,只是那次电梯门打开了,“他的脸是青色的。”工作人员说。一位居民还称,此前还有一个男士从7楼坐电梯去4楼,结果电梯没停在4楼,这位男士将4楼以下按键全部按下,电梯却都没有停。最后,电梯停在地下一层,自动把门打开,这位男士出来后,其他人发现他已经吓得尿湿裤子了。

  新电梯的数起事故传出来后,许多业主都不敢乘坐电梯了。据了解,由于新近交房,大楼内只有一些业主正在进行装修。

  涉事方认为 电梯使用不当致故障

  西山小区物业一负责人表示,6、7、8三栋楼选用的通力电梯是国际品牌,不会存在质量问题,这三栋楼的电梯目前正在调试阶段,除了傅女士的事情外,其并没有听说有其它事故发生。

  工程组林国潘认为,在傅女士被困的事件中,电梯由一楼到地下一楼是按正常的速度下来,并没有发生自由落体,“傅女士是由于太紧张,误以为是掉下来。”林先生说,“如果是掉下来的话,傅女士肯定会跳起来,电梯底盘也会受损。”

  林先生表示,电梯本身并没有安全隐患,业主在装修的时候利用电梯运沙、运瓷砖等,发生电梯超载、承载不平衡等现象,另外在施工中产生的垃圾也没有及时清理,这些对电梯错误的使用方式让红外线接收片失灵。

  通力电梯公司福建分公司薛经理也表示,电梯拥有限速装置,不可能出现自由落体。莆田的这起电梯故障源于电梯使用环境太差,安全保护开关上的光幕被弄脏,傅女士被困属于电梯的自保护动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